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游戏机 >> 资讯 >> 正文

大作好评如潮 日本电视游戏真的复兴了么?

作者:佚名  来源:china.com   更新:2017-7-25 10:45: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毫无疑问,今年是日本电视游戏 业的大年。


就上半年而言,从《仁王》到《尼尔:机械纪元》再到《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再加上美版和中文版的《女神异闻录5》,这些游戏都有着极高的口碑,获得了全球大多数游戏媒体的好评,销量上也都突破了百万套,其中《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更是获得了全球绝大多数媒体的满分评价。


除了以上这些作品之外,最近发售的《最终幻想12》在口碑和销量方面成绩也相当不错,在7月29日发售的《勇者斗恶龙11》预计也能取得上好佳绩。


多款大作好评如潮 日本电视游戏真的复兴了么?


这些作品本身也引发了巨大的社会效应,在全球各大游戏网站和论坛,讨论这些游戏的玩法和文化的内容比比皆是,彰显了一种文化软实力。


正是因为如此,近一段时期以来关于日本电视游戏复兴的讨论不断出现在一些公众舆论场,毕竟日本电视游戏业自数年前陷入种种困境之后长期表现乏力,今年上半年可谓是打了一个大的翻身仗,多少是有了一些复兴的苗头和迹象。


但是我们如果深入分析不难发现日本电视游戏业现在只能算是极其有限的复兴,日本电视游戏业本身面临着技术发展缓慢和人才流失等长期顽疾,和日本手游业以及欧美电视游戏业相比也依然有较大差距,所以日本电视游戏业如果要迎来全面复兴,恐怕还要努力很久才行。


稳扎稳打造就的超高口碑


纵观今年上半年这些口碑爆表的日本电视游戏大作,无一不是稳扎稳打积累了很久之后才造就的爆发,而非偶然之举。


以《仁王》来说,从立项到研发上市长达14年,期间换了无数制作人,并且三次推翻重来,由KOEI TECMO前任社长襟川阳一和现任社长鲤沼久史亲自挂帅监督制作,最后找来忍龙系列的核心成员早矢仕洋介和安田文彦参与,阵容如此豪华,最后成功也就在意料之中了。


多款大作好评如潮 日本电视游戏真的复兴了么?


《女神异闻录5》则是在多年IP加持下,最后诞生的丰硕成果。女神异闻录系列源自于日本著名的女神转生系列,是该系列的衍生分支之一。要知道女神转生系列自1987年诞生,到今年正好已经三十年了,这么多年的IP积累经验正是《女神异闻录5》能够成功的一大关键。


《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作为今年刷屏最为厉害的一款电视游戏,其魅力自不必多说,而在这座丰碑的背后,是任天堂动用了该公司史上最大的开发规模和三年的制作时间,而且塞尔达传说系列诞生至今,也已经走过了31个年头。


《尼尔:机械纪元》虽然研发成本并不高,游戏本身也有一些内容重复等问题,但是异质化的定位和个性化的风格使得该作也获得了不少人的支持。


多款大作好评如潮 日本电视游戏真的复兴了么?


《最终幻想12:黄道年代》和《勇者斗恶龙11》也不用多说,多年IP加持,两款作品又是SE公司看家大作,制作上精良自然不在话下。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海外分析师:日本手游成本超900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