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资讯 >> 正文

日本手机市场洗牌:中国品牌全军覆没,索尼仅第五,榜首占比43%

作者:网易  来源:权威科技控   更新:2020-11-20 8:35: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如今,中国市场已经走出海外,在欧洲、印度、俄罗斯等多个国家或地区中,都能看到不少中国品牌的身影。然而偏偏在日本手机市场中,中国品牌全军覆没,无一上榜。


据IDC公布的2020年第三季度日本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报告,该季度,日本智能手机出货量达658.7万台。其中,苹果手机独占鳌头,凭借着43.7%的市场份额继续霸榜。



有相关人士表示,日本合约机占比较高,而苹果手机在补贴上有很大的优势,因此获得了众多日本消费者的青睐 。而且,苹果手机的拥有独特的iOS系统,限制了一些人换至安卓机型。


据悉,在2013年时,日本智能手机市场中苹果的占比,甚至在69%以上。由此可见,苹果已经在日本拥有的庞大的用户群,积攒下不少忠实用户。



不过,虽然iPhone在日本大受欢迎,但是从近段时间的数据来看,苹果在日本的市场份额,正在不断下降。2019年,苹果在日本市场份额落至53.3%,而在今年一季度,这一数字更是下滑至47.8%。


由此看来,苹果在日本正面临着不小的挑战。同样正遭受冲击的还有三星。2019年,三星还以8%的市场份额位列第三名,而在第三季度榜单中,却不见三星的身影,属实令人有些意外。



在日本市场中,或许是出于本土品牌保护,日本本土手机品牌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其中,夏普占据了12.8%的市场,排名第二位。


而紧随其后的富士通、京瓷、索尼这三大品牌,均为日本本土品牌。其中,三个品牌中较有名气的索尼,也只排在第五位。



据悉,日本三大运营商在开放手机系统的基础上,进行深度定制,从而导致日本手机系统较为封闭。 因此,许多用户想要换去别的手机品牌,并不容易。


这也是阻碍日本手机走向海外的一大原因。而且,前文提到日本多为合约机,手机与运营商绑定。 这让日本用户换机比较麻烦。在多种原因之下,日本用户更偏好本土品牌。



不过,近年来中国手机也在努力打入日本市场。2018年,华为曾挤进日本市场前五,但最终没能赢过本土品牌 。同时,OPPO等品牌也希望能在日本市场分的一席。


2018年,OPPO正式冲击日本市场,并将用户群对准年轻消费者。不过,如今看来,OPPO在日本的路走得并不顺利。


不知何时,在日本智能手机榜单中,才能重见中国品牌的身影。


文/BU 审核/子扬 校正/知秋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OPPO日本推出全新Reno A 持续深

    华为新款手机迷倒日本“花粉”

    BeatSaberPSVR下个月终于来到日

    华为挤入日本手机前五名 距超越

    日本智能手机销售排行榜:苹果

    《任天堂明星大乱斗特别版》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