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游戏机 >> 资讯 >> 正文

诞生35周年!任天堂游戏角色“马里奥”将跨界发展?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20-10-10 6:33: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任天堂公司人气游戏《超级马里奥兄弟》迎来了诞生35周年。该系列游戏多达39个,全球销量累计突破3.7亿,主人公马里奥早已是老少皆知的“人气明星”。如今,他的舞台不再局限于游戏,正在“进军”主题公园乃至好莱坞电影。


9月下旬,日本大阪南地区的家电卖场爱电王(EDION)难波总店开设的35周年特别专区,吸引了不少怀旧的中老年男性顾客驻足。


柜台负责人表示:“只要出了新作就一定会去购买的那代人,现在成了父母,也能和孩子一起玩。”


来自大阪府河内长野市的一名20多岁女职员表示:“小时候用(便携式游戏机)Gameboy玩,现在还和家人一同用Switch玩马里奥游戏。”


报道称,第一代游戏软件于1985年9月面向家用游戏机“FC”(俗称红白机)发售。玩家操作马里奥和他的双胞胎弟弟路易吉,打败龟族大魔王“库巴”,力争抵达终点。由于操作并不复杂,只需凭直觉玩即可,游戏吸引了各个年龄段的玩家。之后,每当SFC、Wii等新硬件发售,游戏就会增添新角色,马里奥的世界不断进化,也为其赢得了新的粉丝。


被称为“马里奥之父”的任天堂董事长宫本茂称:“正在不断挑战用新技术实现新的游戏方式。”


报道指出,为了吸引没有游戏机的人,任天堂从2014年起,加速发展以马里奥为首的游戏角色授权业务。2019年11月在东京涩谷开设了日本首家直营周边商品店“任天堂东京”,如今已过去将近一年,依然盛况空前,有时还会限制进店人数。


2020年,任天堂还与拼装积木玩具制造商乐高联手,推出了内置传感器的马里奥乐高玩具,当移动玩具时,内置喇叭会发出人们熟悉的游戏效果音。任天堂不仅提供授权,还花了4年多时间参与开发。


此外,任天堂与凭借《小黄人》等热门影片广为人知的美国动画公司“照明娱乐”共同制作的马里奥动画电影,将在2022年上映。在大阪市的日本环球影城(USJ),再现“马里奥世界”的新园区也即将开业。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OPPO日本推出全新Reno A 持续深

    华为新款手机迷倒日本“花粉”

    BeatSaberPSVR下个月终于来到日

    华为挤入日本手机前五名 距超越

    日本智能手机销售排行榜:苹果

    《任天堂明星大乱斗特别版》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