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资讯 >> 正文

日本技术公认强大,为什么却做不好手机?原来有这2大原因!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12-7 13:51: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技术公认强大,为什么却做不好手机?原来有这2大原因!

科技是一个国家发展的重中之重,同时也对很多行业的发展相当的重要。就拿手机来说,当下能够在市场上稳固一方的手机品牌,大多都有自己的科技提升。而说起手机品牌,日本倒是一个例外,在日本也有很多有强劲科技实力的企业,不过在手机上却偏偏很难做出好的手机。这到底是因为什么呢?


第一个原因:日本有些固步自封

诚然,日本很多企业的科技实力都很强悍,甚至有很多地方超越了其他国家的水平。可是在针对手机上,日本就有些固步自封,也或者说他们不敢去尝试新的技术。比如说,在我们国内手机都开始大肆使用水滴屏幕,刘海屏幕的新技术,还有屏下指纹这样科技技术,但是日本并未有任何动作,依旧还坚持着以前的手机模样。


大家也都知道,现在的手机更新换代非常的快,很多人愿意去换新的手机其实就是因为新手机有老机型中没有办法体验到的科技快感。你说在这种情况下,日本的手机品牌拿什么去占领更多的市场呢?说白了,在他们没有胆子尝试之下,已然将他们自身的竞争力降低了不少。这也是为何现在日本总是没有好手机,以及吸引我们的手机出现。


第二个原因:集中的优势并不好

说起日本的手机品牌,编编比较熟悉的也就是一个索尼的牌子,曾经有过一段使用经历,对其最大的肯定也就是镜头这一方面。在其他方面说实在的没有太大的优势。同时对比其他日本手机品牌来看,也都主要是集中在某一个部件的优势,没有太过于均衡性的发展。而反看我们国内的手机市场上的品牌,不管是高端手机,还是中端的手机,他们针对的就是全方面的发展,从处理器到拍照再到系统的优化等等,都有一个集中的优势。


我们买手机也不正是追求这样集中优势的机型吗?在这样的市场需求之下,只单一的发展一个布局的日本手机品牌,很难在市场上获得有多么稳固的地位。且他们机型价格在中国市场上来看,还真的没有太大的竞争力。

总结:以上就是为何日本虽说有这么强的科技实力,但是在手机品牌上却发布不了真正让我们惊艳的手机。长期以往下去,日本的手机在手机市场上恐怕得面临一大“灾难”。你们认为呢?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难以维持产品竞争力 三菱电机将

    任天堂将于2022年发售《喷射战

    OPPO日本推出全新Reno A 持续深

    华为新款手机迷倒日本“花粉”

    BeatSaberPSVR下个月终于来到日

    华为挤入日本手机前五名 距超越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