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正文

格格家在下半场的新“三板斧”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1-23 19:46: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刚获得第三轮亿元融资的格格家是一家专注于高收入女性群体的食品公司,入选亿邦动力“电商新物种100榜单”,并在此前接连获评创业黑马“中国最具潜力创业公司”、 创业邦“中国年度创新成长企业100强”以及金麦奖“最佳跨境电商营销奖”,是2016年消费升级中新涌现的互联网食品领域代表。数据显示其月销破亿,客单价超过230元,60天复购率超过50%。


2016捧得众多重量级奖项归来的格格家到底有怎样的超能力?在亿邦动力未来零售大会上,格格家创始人李潇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如今创业已经不是跑马圈地的阶段,特别是在食品领域,平价超市不是主流需求,深挖供应链和选品是基本功,构建渠道、创建自有品牌才是平台竞争新生力。


上游深耕供应链:做深东方饮食文化


食品公司,供应链是第一生产力。依靠前身燕窝品牌燕格格发展而来的格格家,倚靠10年累积的境外供应链资源优势,早期便成立试吃团队,依照严苛的选品四部曲和“好吃好玩有故事”的选品标准,从全球200多万的选品中精选出5000+SKU放置平台售卖,这是格格家成立一年半以来每日的常规动作。专注成为互联网高端食品公司的格格家将精选美食与深耕供应链并行,将最新一轮融资金额重点投入供应链升级优化中,开设日本分公司,逐步建立建立起新的门槛壁垒。


“我们自己和日本公司谈判,在日本驻地方案开设格格家分公司,就是为了更方便地在日本开辟市场深挖食品资源,在供应链上游创造价值。这是其它电商平台办不到的。做透做深中国和日本这两个东方饮食文化最有代表性的地方是格格家现阶段的目标。至少在品种类型、深度和中日两国食品的话语权上,我们要遥遥领先其它平台。”李潇在采访中介绍。


据了解,格格家前不久刚在日本成立了分公司,派遣公司员工前往日本办公。格格家提升在日式食品供应链的优势,在高端食品选品、食品价格和采销能力方面高于其它电商平台,与日本企业直接合作获得更多新品首发权和新鲜体验权,这是格格家在接下来日本公司的发展中的目标。


下游打造品牌品质感,提升复购率


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保障垂直平台的流量品质。但在李潇看来,供应链的开发并不能满足一家食品公司发展的需求,用户本身带有追求新鲜感和喜新厌旧的特点,而建立自有品牌和供应渠道是用户流量的保障。格格家团队顺应用户需求,依托积累的供应链资源研发了多个自有品牌,包括最近热卖的水果自营品牌格家果坊和上新不久的汤料品牌九物家。


“构建自有渠道是格格家团队一直在做的事。我一直强调我们是一家食品公司,你想买的全球最好吃的食品我们平台都有。我们在做优质平台的同时也在创建一些符合平台定位的自营品牌。格家果坊就是我们在水果类目品牌创建的成功案例。我们想在对物流要求最高的水果类目做一个大胆的尝试。”


李潇提及的格家果坊自营品牌供货仓设在上海最大的水果市场里,派遣员工在现场办公,对运输到市场的水果拥有优先选购权并且做到即时发货,上线两个月获得广泛好评,月销售额6倍增幅,客单价达86元,以优质的水果、快速的物流、精致的包装,获得极高购买率和复购率,打造出品牌独特的品质感。


格家果坊只是开始,平台最近上新的九物家以及团队赴延边地区考察的自营品牌大米,都是格格家在创建自有品牌做的挑战。根据观察,格格家创建的自有品牌品类均为市场存量需求少且没有标准品和引领品牌的品类。按照李潇的说法,这是格格家希望做一些小而美的尝试。“我们做的自有品牌都是目前没有引领品牌的品类,做别人不敢做的认为需要很大成本的事,比如水果生鲜、熬制汤料等保质期短的食品。这些产品是消费者实际存在的需求,但是市场没有领导品牌,我们就直接做了,希望做一个行业的标杆。其外,自有品牌相对来说毛利是可以控制的,这也有助于提高平台的盈利能力。”


让每个人的朋友圈价值至少2万块?


上游供应链的完善以及自有品牌的创建完善了格格家的生态闭环系统。格格家基于微信端的分享产品环球捕手,又为电商面对日趋上涨的流量费用如何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考。根据李潇的说法,明年环球捕手的广告语是:“你的朋友圈每年可以收2万元广告费,你收了吗?”听似一句玩笑般的戏言,背后是环球捕手微信端模式的巨大潜力。


“我们其实就是为很多大众的意见领袖提供了可在朋友圈分享的好东西,让朋友圈变得更具分享性,并且是一种有品质的分享行为。分享者将会根据分享商品的售卖情况获取一定的收益。试想一下,如果你的朋友圈有八九百人,而你一天或者几天分享一条自己特别喜欢特别想分享的东西,真诚的分享一定会获得朋友圈里的兴趣。行为本身的目的不是为了鼓励赚钱,但确确实实会为你带来一年两至三万的收入。这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


上线半年,环球捕手平台用户购买力不断増强,受众以26-35岁中产女性为主,时尚个性的平台风格获得了极高的知名度,接下来环球捕手将更加深挖年轻细分人群市场。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