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资讯 >> 正文

日本手机那些事:2016半年度日系热闻TOP5

作者:佚名  来源:中关村在线   更新:2016-6-12 22:12: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第5页:Top1:日本二手手机的轮回转生之路


「Top1:日本二手手机的轮回转生之路」


日本市场大部分都是与运营商签合约购买的合约机,这类手机用旧了之后可以与运营商办理“机种变更”的手续,也可以扔在自己的抽屉里挺尸。但如果把它买给收购二手手机的二手店,既可以免去办手续的繁琐过程,还可以将其转换为购买新手机的资金,其实还是挺靠谱的。


但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将自己的手机出售时,多少会担心会不会因此泄露自己的私人信息。而购买二手手机的人有时候也会怀疑手机是否存有质量问题。日本媒体ITMeida为此走访了日本二手店GEO,并详细记录下了二手手机转生的全过程,我们这次也一起来看一下。


GEO在日本算是个比较大的公司了,在功能机时代就进入了二手手机市场。GEO收取上来的二手手机都要经由位于爱知县、北海道、群马县、福冈县的四大物流中心才能上市销售。而在物流中心,GEO会对这些二手手机进行一番“加工”。



抵达物流中心后,先对二手手机进行人工检测(图片引自itmedia)


各个门店在收取二手手机的时候,会使用专用app先对手机摄像头、传感器等硬件进行检测,确认硬件没有问题之后,这些收上来的二手手机会发送到各个物流中心。在这里,就需要工作人员通过自己的眼睛,对手二手手机进行人工检测了。


举例来说,手机是否有进水、屏幕是否有损伤、电池是否膨胀、按键操作是否正常,这些都是无法通过app检测的,只能人工靠自己的眼睛来判断。另外支持手机钱包的手机还需要检查FeliCa芯片是否正常、是否有剩余的电子货币。像这样的检测工作,工作人员在1小时内要检测5部手机,每天大概要检测35-40部手机。


而在这第一道门槛被判断为“异常”的二手手机,就直接进行废弃处理了。



检测分期付款未完成的机型是否有网络限制(图片引自itmedia)


此外,GEO还会买入分期付款还没有结束的二手手机。这类手机的问题在于,在分期付款未结束的阶段,如果原用户曾有过不正当操作,那么运营商会对其网络、通话等功能做出限制。因此GEO在买入、加工、销售时还要对这些分期付款未结束的二手手机的网络状况进行三次检测确认。如果用户买到了网络服务被限制的二手手机,可以选择退款、或者更换同一机型的其他二手手机。



对二手手机进行数据覆盖,使原数据完全无法恢复(图片引自itmedia)


在隐私方面,当二手手机被送到物流中心后,GEO会将手机连接电脑,使用软件对手机内的数据进行反复覆盖,使得手机内原本存储过的数据变成不可修复的状态,防止原用户删除掉的个人信息被恶意修复、造成隐私泄露。使用这种方法删除一部手机内的数据需要10-15分钟,爱知县岩仓市的物流中心每天大概要删除400部手机的数据。



激活iOS设备所需的各运营商不同大小的SIM卡(图片引自itmedia)


Android机型和功能机到这一步基本就算是“加工”完了,但iOS设备还需要进行一个额外的步骤,就是激活。GEO在物流中心备有SoftBank、DoCoMo、au三家运营商的各尺寸SIM卡,在完成数据删除的步骤之后,会使用这些SIM卡对iOS设备进行激活,保证用户购买到二手iPhone时开机就是HOME界面,不用自己激活。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有很多外国人在日本买二手iPhone,插入外国SIM卡时无法激活,因此GEO决定在店内贩卖的iPhone全部都要提前激活。因为这是个非常耗时间的体力活,所以激活工作最多有四个人来担任。


此后,完成了上述质量检测和激活工作之后,GEO会对这些二手手机表面的指纹、油污等进行清洁,随后装箱运送到全国的各个GEO店铺。


基本上,二手手机经过这么一圈“转生之路”之后,完全清空了此前的数据,卖出的用户不用担心隐私泄露;经历了内外全方位检测、还有出现网络问题可换机的担保,买入的用户也不用担心质量问题,算是双赢。


上一页  [1] [2] [3] [4] [5]  尾页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