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资讯 >> 正文

日本手机那些事:2016半年度日系热闻TOP5

作者:佚名  来源:中关村在线   更新:2016-6-12 22:12: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第2页:Top4:日本手游现在有多专业?


「Top4:日本手游现在有多专业?」


智能手机出现之后,手机游戏的大热其实是一个必然趋势。手游蹿红的契机一般都是源于一些益智休闲的烧脑小游戏,因为这类游戏面向所有用户群,每个人都可以玩,每个人也都可以拿来跟身边的人比分数。但随着智能手机性能的不断提升,游戏的复杂程度与专业程度也同样会随之提升,在日本市场,手机游戏的目标人群渐渐发生了偏移,趋近于消费级游戏的产品也急剧增加。在这样的变化之下,日本手游面向的群体也开始从一般用户向游戏迷而变化。



niconico主办的“闘会議2015”现场(图片引自itmedia)


在2015年,日本手游目标人群以游戏迷为主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在一年内与举办了多场与手游相关的活动。在2015年开年时,就有日本视频网站niconico主办的“闘会議2015”。在活动中,GungHo、COLOPL、mixi、LINE等日本手游大厂汇聚一堂,搭建了一个声势浩大的大型展台。



日本手游实况直播也将成为未来趋势(图片引自itmedia)


而与游戏活动相关联的一种形式就是“游戏实况”。其实无论国内外都经常有玩家在视频网站直播自己的游戏实况来博取人气,不过以往这类游戏实况都是消费级游戏或是PC游戏为主。在2015年,日本举行的各种游戏展中基本都有视频网站参与其中。前文提及的“闘会議2015”为niconico主办,随后9月的“东京GAME SHOW 2015”则有视频网站YouTube、以及收购了游戏实时流媒体视频平台Twitch的亚马逊参展,由于各种视频服务类企业参展,因此手游实况也逐渐盛行起来。


另外,在2015年9月,在日本女性用户中极具人气的视频直播软件Twitcasting中也添加了对于游戏实况直播的支持,按照这样的趋势来看,今后在日本市场,智能机上的手游今后也同样可能在游戏实况直播中占据大量份额。


而游戏方面,2015年mixi的手机游戏Monster Strike蹿红,随着另一款手游Puzzle & Dragons的显著衰败,Monster Strike在App Store与Google Play榜单中夺得榜首的机会也大幅度增加,基本算是2015年日本手游产品中的主角。


另外,mixi还宣布将在YouTube放映Monster Strike动画,并将推出任天堂3DS版的Monster Strike。mixi就这样以一款手游的人气为中心将业务横向展开。



2015年8月声势浩大的Monster Strike Festival 2015(图片引自itmedia)


而Monster Strike也从一款普通的手机游戏开始逐渐像消费级游戏的热度靠拢。在2015年8月,Monster Strike单独举行了一场名为“Monst Festival 2015”的活动,玩家们为了会场特典而大批量狙击,在盛夏高温下,由于数万人参与活动,甚至导致出现了大量玩家中暑送医的现象。


在目前面向核心游戏迷而推出的手游中,除了一些原创类RPG外,也有将原本其他平台的游戏迁移至Android/iOS平台的做法。例如日本游戏史上最畅销的长寿游戏系列之一“勇者斗恶龙”就曾经推出过手游版本,甚至还推出过专门的定制手机。


或许是看到了日本手游市场日趋成熟与专业化的趋势,任天堂也已经表明会在2016年进入手游市场。而SQUARE ENIX与BANDAI NAMCO也会进一步扩大势力。目前来看,日本手游市场就像是进入了群雄割据的战国时代,这一市场未来会发展成什么样,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