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资讯 >> 正文

据说日本人不爱用iphone 因为很土?!

作者:佚名  来源:全日本爱好者社区   更新:2016-5-26 10:10: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现在似乎有很多人认为,日本人不爱用iphone手机。


几年前 ,苹果的iPhone几乎在全球市场都极为风靡——除了日本。


日本的翻盖手机在直板智能手机已经风靡全球的情况下,依然牢牢占据着日本人的心,就连日剧里也很少能看到主人公手持iphone。


iPhone在日本卖得非常惨淡 ,从日本人的视角看,iPhone到底问题出在哪里?



几乎全部:高额的配套资费计划,缺乏特色,还有一个事实——它不是日本货。


除了文化排斥,日本人对于手机的要求保持着很高很先进的标准。这个国家在科技产品方面以领先时代而著称于世,而iPhone根本就没什么突破。


比起美国,手机在日本更多的意味着一种时尚装饰品,这就是说,在日本拿一个iPhone出门可能会使你显得非常土。


不过,现在的日本却发生了180度的变化


现在在日本用iPhone的人非常多 ,走上街你会发现,街上人手一部基本全是iPhone ,从5到6s,即使看不到机身型号也可以从他们佩戴的iPhone耳机判断出来。而除了iPhone以外会,偶尔也会看到有人用索尼,毕竟是本土产品。


至于日剧里,虽然大多数时候里面的角色拿的还是索尼之类的本土产品,但也逐渐能看到iphone的身影。



而且如果有新款iPhone发售,大家都会连夜排队等待购买,媒体总是会对此进行大肆报道。



从民众对iPhone嗤之以鼻到成为iPhone大国,日本为什么会发生如此巨变?


1、价格优惠


为了促销,日本运营商软银公司就曾发起了名为“人手一个iPhone”的活动,只要用户同意签订一份两年的合同,就可免费获赠一部iPhone。


日本运营商通过“不收终端费用”的优待政策来达到促销的目的。因为提供了费用便宜的方案 ,所以根本感觉不到买安卓机的意义何在。



2、系统便利


与欧美相比,日本用户的IT水平较低,欧美学校IT教育基底好,日本是不能相比的。因此对智能机菜鸟来说,流行而且操作简单 的iPhone不就是一个好的选择吗?iPhone的触控操作性、逻辑层处理以及高品质硬件,外加海量的优质第三方应用资源以及完善的生态系统,都是其他智能机和操作系统暂时无法与之抗衡的。因此日本上到六七十岁的老年人下到几岁的小学生如果要买手机的话大多会选择iphone。



3、难以抵挡全球热潮


即便是民族主义感再强烈的国家民众也抵挡不过在全世界范围掀起的iPhone热潮。何况近年来日本本土智能手机的发展状况并不理想 ,包括索尼在内的硬件厂商只有使用安卓系统才能保证其销量,日本手机用户可选择的范围越来越小,这也许是iPhone在日本越来越受青睐的另一部分原因吧。



所以如果说日本人不爱用iphone的话,的确是事实——不过这只是几年前的事了,不能完全以日剧中的情况来判断。


就像我们对苹果产品的热爱一样,虽然日本人曾经非常“独特”,但现在也完全被iphone的魅力所征服啦~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