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资讯 >> 正文

华为手机征服日本市场,挤掉苹果摘得最畅销手机

作者:佚名  来源:fromgeek.com   更新:2018-1-9 14:18: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手机市场曾相对封闭,由日本几大运营商(NTTDoCoMo、KDDI、软银等)主导,手机厂商按运营商的思路定制手机,然后再由运营商采购。那时,日本手机市场基本上由索尼爱立信(现在的索尼手机)、NEC、京瓷、松下、夏普等主导,日本之外的手机品牌,很难挤进去。保护主义让日本手机企业偏安一隅,缺乏创新动力,对新趋势不敏感,产品设计跟不上消费者需求,逐渐失去了市场竞争力。



索尼手机


由于很少参与全球竞争,日本手机企业技术进步缓慢,完全跟不上节奏。随着日本本土手机企业的衰落,日本运营商保护模式宣告终结,苹果手机崛起后,逐渐成为日本市场最受欢迎的智能手机。


不过,日本市场依然较其他市场更为复杂,就连三星、LG,在日本也打不开局面。而中国的手机产品,也难以进入日本人的消费视线,很多日本人的固有思维是,中国在高端制造缺乏影响力,对其产品不放心。不过,这种局面正被华为打破。随着华为手机的快速崛起,成为全球前三的品牌,其影响力也与日俱增,尤其在发达国家市场,华为手机颇受欢迎。



iPhone X


据日本当地媒体报道,最近华为手机在日本市场快速蹿起。日本网站J-cast的消息显示,12月4日至10日,即12月首周,最畅销智能手机,不再是苹果,而是华为P10 lite(精简版,在日本的售价折合人民币约1422元),这无疑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在12月第一周里,华为这款手机的销售份额占比高达7.8%,一举赶超苹果新机iPhone8。


华为P10 lite在日本市场销量好,人气也水涨船高。日本最大的比价网站显示,华为这款智能手机,在所有产品中是人气最高的。另外,华为的新旗舰Mate 10,在日本也拥有超高的人气(排在第三位),是iPhone X的重要竞争对手,当地消费者经常拿这两款产品作对比,认为iPhone X性价比明显。



华为Mate10系列


不过,要想征服日本市场,并不容易,必须是技术型企业,具备领先全球市场的能力。所以,华为手机在日本走俏,并不是偶然。日本市场研究公司BCN的报告显示,华为P9 Lite去年在日本机卡一体类别智能手机的销量中,成功夺魁。去年,华为平板电脑在日本市场,份额高达21.6%,仅次于苹果iPad。文/徐上峰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第三方自媒体作者发布的观察或评论性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极客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投诉邮箱:editor@fromgeek.com)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DoCoMo公司计划开发三屏折

    姗姗来迟,索尼日本更新 Xperi

    海外分析师:日本手游成本超900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