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资讯 >> 正文

日本智能手机市场有点奇葩,iPhone和翻盖手机并存,让人不解!

作者:观点  来源:网易   更新:2019-2-26 19:51: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自从诺基亚破产被收购之外,以苹果为代表的智能手机时代就来临了。现在全球手机市场中,智能手机绝对占据99%的市场份额,而最大的智能手机霸主依旧是三星,我国的华为也是前进神速,正在与苹果争夺市场第二的方位。形形色色的智能手机厂商也使得智能手机在全球大行其道,即便是在偏僻的不发达地区,也能看到智能手机的身影。



但在日本的智能手机市场上却有着十分不一样的表现,与其他国家各大手机厂商遍地开花相比,日本智能手机整体体现一种颓势,不仅手机出货量一直在下降,作为智能手机代表的iPhone也不再受欢迎,很多在日本年轻人都还在用苹果5s乃至苹果5,有的老年人乃至还在用翻盖机,然后地铁上还有玩掌机的。明明人均gdp那么高,却连最新的智能手机都不喜欢用,这是为什么呢?



现在日本给人的感觉就是一种很保守的颓废感觉,主要原因可能就是源自于年龄阶层的占比问题。说到手机需求,咱们在玩吃鸡、楚留香的时候,他们手机都在玩什么杂货铺物语,细胞分裂之类的2d游戏。咱们很多时候需要在微信、QQ的手机版工作,所以存储空间要大,都要能兼容wps、word、ppt软件,但日本却基本不用手机工作,可能是他们对硬件的要求没那么高或者是没有时间玩手机。



在日本销售最火的是iPhone,当初日本孙正义和乔布斯达成协议,使得iPhone横扫日本,虽然苹果模式推翻了日本运营商固有思维,但苹果手机依旧没能带动起日本酷玩手机的风潮,可能是因为运营商的原因,也有可能是消费观念的原因。日子节奏快看似都体现在加班与上下班的路上,但说不定未来咱们人口老龄化了也会这样。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华为挤入日本手机前五名 距超越

    日本智能手机销售排行榜:苹果

    《任天堂明星大乱斗特别版》日

    日本推出全球最轻薄手机:仅有

    《真三国无双8》日本市场销量不

    日本DoCoMo公司计划开发三屏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