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MP3MP4 >> 资讯 >> 正文

MP3市场步入“衰退期” 月平均降幅超过12%

作者:未知  来源:广州日报   更新:2006-6-26 17:03: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程维

  本报讯 (记者程维)据全球权威耐用品研究机构GfK的最新数据,在刚过去的三个月中,全国七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沈阳、西安)MP3市场表现低迷,销量持续负增长,月平均降幅超过12%。

  GfK分析人员李磊表示,MP3市场正在萎缩。从去年10月份开始,MP3市场就开始下降。除元旦期间引发了某些购买热潮,

  其余各月都在下滑。今年3月份,MP3厂商进行了一次大范围的降价活动,结果却并不尽如人意。出现这种局面并非偶然,主要有以下的一些原因:一是由于MP3自身发展过快,造成市场的迅速饱和;二是造型、功能等方面没能实现突破,因而无法激发消费者对产品的更新换代的欲望;第三,受手机、闪存、MP4市场的冲击,市场份额不断减小。

  GfK数据显示,前期MP3市场发展过快,尤其是2004年、2005年,实现了爆炸式的增长,品牌也一度达到630个,型号超过5800款。过快的发展意味着MP3也过早地进入了市场饱和状态,但这种衰退远比人们想象的要早得多。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