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游戏机 >> 资讯 >> 正文

为劝家里蹲女儿出门 日本妈妈从Wii U买到Switch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   更新:2017-9-6 15:41: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年来,日本家里蹲的状况有两种趋势,一是老年化,60岁啃80岁不是新鲜事。二是年轻化,小学、初中就有孩子不肯上学。为了逃避上学,9月1日甚至成为最多小孩自杀的死亡日期。NHK电视台在《传言家长会》中探讨日本孩子不上学的问题,揭露目前全国已有超过12万个孩子拒绝上学。其中一位母亲为了鼓励女儿踏出家门竟然是买游戏机,结果从Wii U买到Switch,女儿反而更不愿意出门了。



对于日本的校园欺凌问题,在不少动漫作品中也有提及到。老师怕丢工作不敢管,被欺负的人越是脓包越被欺负得厉害。因此每到开学,总有一些孩子会不肯上学,认为学校是个可怕的地方,最后成为家里蹲。也有一些人是因为遭受了亲人去世等打击。但《传言家长会》这次的案例比较特殊,一位少女自从在小学3年纪因为感染流感生过大病后,就变得讨厌学校,现在已经有6年没上学了,全靠母亲在家里照顾她。对于学校,这位少女全无好感,表示老师会骂她,不想上一周一次的早会。音乐课、英文课,总之与学校相关的一切都让她觉得厌恶。为了让她上学,妈妈采用了购买游戏机的方式,从Wii U买到了Switch,却毫无奏效。







经过这六年的家里蹲生活,少女已经完全和社会脱轨,而且极度玻璃心。妈妈气不过骂她,就觉得妈妈很恐怖,更加自闭,更加不想上学了。每个人都有不想上学的时候,面对这些家里蹲,大家有什么办法可以让他们走出自己的世界呢?


(来源:腾讯动漫)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海外分析师:日本手游成本超900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