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游戏机 >> 资讯 >> 正文

日本手游用户数据表示女性玩家占37.2%

作者:佚名  来源:一游网   更新:2017-6-13 14:47: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日,日本官方做了一个调查,内容是看看日本玩手游的用户男女比例分别占多少,想知道的小伙伴们快来看看日本手游用户数据表示女性玩家占37.2%



日前,数据分析公司AppApe发布了2017年4月日本地区手游用户情况以及游戏MAU排行榜。从数据来看,女性玩家占到用户总数的37.2%,相较于男性玩家所热衷的ACT和RPG,她们更加倾向于休闲益智玩法的游戏。


截止2017年4月,日本手游用户男女分别占比62.8%和37.2%,与上月基本持平。其中20~49岁的男性用户占比最高,约占用户总数的45%。而19岁以下的男女用户合计只占到14%。



接下来是各个年代的玩家不同游戏类型的MAU情况。报告特别指出,受到前一个月《超级马里奥Run》等新游的影响,4月份日本手游市场整体的留存率有所上升。从不同的年龄段用户偏好情况来看,10代的男性玩家最喜欢动作类,20代和30代的玩家倾向于RPG玩法,40代和50代的用户最喜欢益智类的游戏。



而从女性玩家的角度来看,两者差异相对较大。日本的女性玩家更倾向于轻度休闲的游戏类型,休闲、解谜和模拟类游戏是她们的最爱。



最后看具体的MAU排名,首先是男性用户,从10代~40代,日本男性玩家活跃度最高的游戏都是《怪物弹珠》,只有50代的MAU最高的游戏是PMGO。从上面的图标中我们可以明显看出,PMGO的用户活跃度与其年龄层是呈正比的。



从女性用户的MAU情况来看,Line系的休闲游戏活跃度相对较高,特别是《Line迪士尼Tsum》是全年龄段活跃度最高的游戏。除此之外,来自于猎豹的《别踩白块儿2》是10代MAU第三的游戏,《我的世界》是榜单中唯一的一款付费游戏。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