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其他 >> 正文

魅族MX4 VS 索尼Z3 拍照性能对比评测

作者:来源  来源:安卓中文网发布时间   更新:2016-12-8 14:57: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夜景样张之中,MX4的镜头眩光问题就比较明显了,在面对光源的时候,画面上出现了非常明显的光斑,至于在成像质量上,Z3和MX4表现倒还相近,只不过Z3的画面总体会更亮一些,在噪点方面,MX4涂抹的手法更重,这也导致在放大之后,MX4的画面完全糊掉了,根本谈不上任何的细节,而Z3因为噪点的原因,细节表现也不好,也就是比MX4稍稍强一丁点。


至于色彩还原方面,Z3的画面色彩饱和度比MX4更高,MX4的色彩看起来远没有白天的样张那么有冲击力。


总结:


其实在最开始摄影棚里面的样张,我们就不难发现Z3的这颗摄像头实际上有着非常好的硬件素质,对于光线非常敏感,在光线很不好的情况下也能够拍出比较明亮的画面,镜头素质方面,索尼自家的G镜头也能够在复杂的光线条件下表现出优秀的素质,抗眩光的能力值得称赞。



至于MX4嘛,MX4的这颗摄像头硬件素质也是挺不错的,但是魅族对于这颗摄像头的驾驭则是非常一般,对于图像的处理,魅族一味地追求画面的糖果色调,在某些时候拍出来的照片确实还挺好看,但是这样的色调和准确还原四个字则是差了十万八千里,尤其是在屏幕上观看的时候,绿色的饱和度简直高得吓人,毕竟过度艳丽的颜色不一定能够讨好每一个人。



在降噪的方面,魅族的手法则更简单粗暴,大手笔的涂抹使得画面细节损失严重,同时也导致画面看上去很不自然,相比魅族的涂抹手法,索尼的手法相对要细腻一些,加上CMOS本身的优势,也使得索尼在大部分场景下有着比魅族更好的整体细节表现(尤其是边缘)。


色彩还原方面,我个人对于白平衡比较看重,而正是在这一点上,这两台手机做得都很不好,Z3偏红,MX4偏黄,问题都很明显。


不客气地说,这两台手机的拍照给我的感觉就像两个不会做菜的人,用着最上等的食材(至少是之一),做出来一桌子虽然能吃,但是本该更美味的菜。


上一页  [1] [2] [3] [4]  尾页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