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其他 >> 正文

谁能拦住诈骗短信 三款手机支付安全软件横评

作者:来源  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时间   更新:2016-12-8 14:57: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段时间,诈骗短信冒充运营商发送积分兑换、话费充值现象增多,已有不少手机用户因受诱导点击短信内钓鱼网站,受骗金额从几百到上千不等。面对日益丰富的移动生活,我们有必要了解应如何保护手机安全。在众多手机安全软件中,我们精心挑选三款市面上较受欢迎的产品:360手机卫士、腾讯手机管家和百度手机卫士,看它们到底能否突破诈骗层层关卡把移动安全做足。


测试环境:测试机HTC T329t,通过对伪基站短信拦截测试、支付环境防护测试两方面,对当误点诈骗短信链接,造成网银卡被盗刷情况进行测试,看它们能否识破骗局。



测试 1 :伪基站短信拦截测试


伪基站短信已在国内非常普遍,这类短信可冒充熟人、运营商以及银行等官方号码,然后通过伪基站技术向一定半径范围内发送。一旦用户收到伪基站仿冒某运营商发来的短信,点击其中链接,就很可能遭受财产损失。



图1:伪基站短信拦截测试表格


在同等条件下,将测试机放入经常收的到伪基站短信的区域内,10天后,手机共接收到5条伪基站短信,其中内容包括运营商积分换购诈骗、银行系统升级以及部分广告促销类短信。测试结果发现,360手机卫士识别拦截5条伪基站短信,百度手机卫士与腾讯手机管家分别拦截3条。


测试 2 :支付环境防护测试


而即便正常收取伪基站短信,在点击其中链接通过安全软件发现其为钓鱼网站后,也能进一步避免遭遇诈骗陷阱。因此倘若一部手机既具备伪基站拦截识别,在支付环境防护上也能更全面,远离诈骗也并非难事。



图 2 :进入安全支付步骤测试


首先来比对一下三款软件在进入安全支付入口时的步骤截图,360手机卫士、百度手机卫士均可从首页直接进入,即需要1步;腾讯手机管家则需要从首页点击“防护监控”才可进一步进入,需要2步。



图 3 :支付保护测试


在接下来测试中,三款产品均具备验证码支付短信保护、钓鱼网站拦截功能,但在测试3个钓鱼链接中,百度手机卫士仅能拦截2个,360手机卫士、腾讯手机管家拦截3个;支付环境检测上,从截图中即可看出360手机卫士、百度手机卫士更为全面,腾讯手机管家仅支持指定支付软件的保护。



图 4 :支付环境防护测试


评测结果及结论:


通过上述测试汇至如下表格:



当前,已有不少用户因误点伪基站短信造成网银被盗,因此如何能从较短时间识破伪基站短信、短信中的钓鱼网站成为安全软件防护重点。


在测试的5条伪基站短信中,360手机卫士全部拦截,百度手机卫士、腾讯手机管家均拦截3条;在支付环境防护测试中,360手机卫士、百度手机卫士均能从首页一步进入,较为方便,在拦截钓鱼网站上,360手机卫士、腾讯手机管家拦截效果较为理想,而在支付环境检测上,腾讯手机管家却因仅支持指定支付软件的保护最终落后另外两款产品。最终手机安全捍卫者测试中,360手机卫士第一、百度手机卫士第二,腾讯手机管家暂屈居第三位。



你有遇到过玩游戏时切换出来查看攻略,不幸导致游戏崩溃的情况吗?下载攻略秘册 ,边玩游戏边用手机看攻略,轻松愉快,大家都在用。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