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其他 >> 正文

魅族MX4 VS 索尼Z3 拍照性能对比评测

作者:来源  来源:安卓中文网发布时间   更新:2016-12-8 14:57: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把这两台手机拉到户外厮杀之前,我们首先让他们在环境稳定的摄影棚之中,仔细探究各自在成像上的差异,对比之中,两台手机均使用自动白平衡和自动ISO(MX4的手动模式下貌似还没有手动白平衡的选项)。


样张组1,光线充足





(上为Z3,下为MX4,二者使用自动白平衡,自动ISO)


第一组样张之中,我们首先可以发现在相同光源下,二者表现相近,Z3对于色彩的还原更加准确,并且画面更加锐利,对比度也更高,而MX4的画面则略有点泛红,在中央人偶的底座上比较明显。



将中央局部放大之后,二者的差异就比较明显了,Z3对图像做了明显的锐化处理,所以尽管在广角更大的情况下依旧有着更高的画面锐度,但是如果细究画面的细节表现,反而是MX4更多一点,但是这个细节量的优势非常不明显,需要放大到很大才能发现。



同一张照片的边缘部分,乍看之下,MX4的画面似乎更干净,Z3的噪点反而更多,但是仔细观察可以发现,MX4之所以能够有干净的画面全是拜机身的涂抹算法所赐,而经过涂抹之后,MX4的画面细节表现有所降低,魅族为了弥补涂抹所造成的画质降低,又加入了比较重的锐化手法,甚至在玩偶眉毛的边缘处都有一条白边了,使得画面不够自然,而Z3则没有太多涂抹的痕迹,虽然噪点比MX4多,但是对于画面细节的保留实际更好,比如眼角的形状部分,Z3依旧能够保留原有的形状,而MX4则没有做到。


样张组2,光线不佳




在光线不好的情况下,Z3的样张中心出现了泛红现象,色彩还原也有偏差,但是在边缘处的色彩还原反而更加准确,至于MX4,色彩到是很平均,只不过整个画面都红了,并且亮度也不如Z3的高,尝试过拉高曝光补偿,后果就是快门速度变慢,成片率很低,若是固定快门速度拉高ISO,则会导致严重的噪点。



将画面中心放大观看,Z3的画面不仅更明亮,而且还更干净,当然干净的画面离不开索尼自己的涂抹工作,索尼的涂抹手法明显更成熟一点,乍看之下似乎画面细节保留的还很好,但是在放大之后,玩偶头发处的细节略有丢失,不过即便如此,Z3的细节表现也能够和MX4不相上下。



在画面边缘,二者的情况就不大一样了,Z3依旧有着更高的画面亮度、更少的噪点,但是索尼的涂抹算法也确确实实地使得画面整体的细节表现下降严重,有一种淡淡的油画感,而MX4的画面虽然噪点很多,但是表现更自然,对于画面细节的保留也比索尼做得更好。


样张组3,光线充足




在这一组玩偶的样张之中,情况也和上一组类似,Z3在光线充足的时候表现出了压倒性的优势,更准的白平衡,更好的细节表现以及更漂亮的色彩,可见Z3上面IMX220C和G镜头的组合确实拥有非常强的实力,至于MX4上面的IMX220R,则在许多方面和Z3都有差距。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