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其他 >> 正文

魅族MX4 VS 索尼Z3 拍照性能对比评测

作者:来源  来源:安卓中文网发布时间   更新:2016-12-8 14:57: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户外样张对比中,若无特殊说明,每组场景都是上Z3,下MX4。




MX4的镜头在面对高反差的环境下会有明显的紫边现象,而Z3则相对做得更好。




这组样张之中,乍看之下MX4的色彩更加讨喜,但是实际上Z3对于色彩的还原是相对更加准确的,只不过Z3的偏红实在是个大问题。








这一组对比之中,Z3的路面有明显的泛红痕迹,而MX4在还原旁边的大楼外墙颜色时,则严重偏绿,至于画面细节表现,都挺不错。




这一组样张之中,Z3对于整体画面的把握可以说是完胜,MX4的画面严重偏黄,早上8点钟的朝阳硬生生地被拍成了下午5点的夕阳,在画面细节保留上,Z3也做得更好。




此组样张之中,Z3曝光偏暗,但是这也使得画面更加有层次感,MX4则偏向于提亮画面保留阴暗处细节,二者做法只能说有得有失。


总结:


在日间的样张之中,Z3和MX4表现出了非常明显的差异,Z3拍照颜色略微偏冷,对比度高,发色比较浓艳,整体白平衡相对准确,但是总体会有轻微的偏红现象,镜头对于眩光的控制比MX4更好,而MX4总体发色偏黄偏绿,跟iPhone有些类似,偏向于讨好眼睛,而不是准确的色彩还原,光线充足的时候,二者的画面中央锐度都非常高,但是MX4从画面中心到画面边缘,锐度下降得非常明显,Z3得益于CMOS上的边缘透镜,在有着更大广角的同时也有着更好的边缘成像质量。


二者的问题都非常明显,那就是白平衡,Z3的白平衡总有着无法避免的偏红,而MX4的白平衡总是偏黄偏暖,在测光方面,MX4能够使用触摸测光,而Z3的测光方式则比较古板,不能够自由选择测光的点,会给拍照带来一定麻烦,并且Z3在默认的曝光补偿之下很容易过曝,需要用户对曝光进行手动调节。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