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资讯 >> 正文

苹果决定不再公开广告开支数据 未解释原因

作者:佚名  来源:BI中文站   更新:2016-11-28 21:13: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苹果已经不再公布它的广告开支了,但我们还不清楚原因是什么。苹果在10月提交给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最新年报只字未提广告开支。


富国银行分析师在最近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这种行径太可耻了,因为官方公布的广告开支数据对于外界跟踪了解苹果的广告开支在营收中的占比来说是很有用的。


一年前,苹果的广告开支猛增了50%,达到了创纪录的18亿美元。



富国银行提供的这张图表清楚地显示出2008年之后苹果广告开支历年的增长情况。


那么苹果为什么不再公开它的广告开支数据了呢?它在财报中没有给出解释。


在财报的“广告成本”部分,苹果只是写道:“广告成本属于已发生的费用,含在销售、一般和行政开支之中。”


按理说,苹果2016财年的广告开支肯定创出了新的纪录,因为它用于每单销售广告成本上的开支更多了。苹果认为,不公开这项数据可能更好一点。


然而,苹果的销售、一般和行政开支仅为141亿美元,较上财年减少了1%。在2015财年,员工工资在销售、一般和行政开支中占了很大一部分。苹果2015财年的销售、一般和行政开支较前一财年增加了19%。


苹果在年报中写道:“2016财年的销售、一般和行政开支较2015财年有所减少,这主要是因为酌情支出和广告成本有所减少,部分抵消了员工人数增加和相关开支增长带来的影响。”


但这并不能很好地解释这个问题。虽然销售、一般和行政开支较上财年减少了1%,但是这部分开支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却上升了1个百分点,达到了7%。


富国银行分析师还指出,苹果2016财年的营业利润率降到了2009财年以来的最低点,这可能是因为苹果看到了杠杆作用有所下滑,换句话说,它不愿意花更多的广告开支来提高总营收。


美国证券法律法规并不要求企业必须将广告开支从销售、一般和行政开支中单独划分出来,大多数企业并不想让竞争对手了解这类信息。


然而不管怎么说,苹果突然决定不公开广告开支还是很不寻常的。记者与苹果取得了联系,但苹果尚未给予回复。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