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游戏机 >> 资讯 >> 正文

日本手游巨头Cygames母公司财测 受游戏业绩影响营收下降百亿

作者:佚名  来源:265g.com   更新:2019-1-31 16:07: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集团内包含知名游戏公司 Cygames 的 CyberAgent 公司集团,在 2019 年 1 月 30 日公开 2019 年 9 月财年的最新财务预测,全年业绩预测向下修正为营收 4400 亿日圆(上回预测 4700 亿日圆)、营利 200 亿日圆(上回预测 300 亿日圆)、净利 190 亿日圆(上回预测 290 亿日圆)、纯利 20 亿日圆(上回预测 50 亿日圆)。



在游戏事业部份,本财年第一季(2018 年 10 月 至 12 月)营收为 363 亿日圆,营利为 31 亿日圆,与前财年前季相比为增收减益,虽然与任天堂连手推出的《Dragalia Lost ~失落的龙约~》(iOS/Android)对事业营收有所贡献,但现有游戏作品的营收额度有相当程度的减缓,另外积极投入广告宣传以及在年底举办的大型活动也对营利数字有所影响。而关于《Dragalia Lost ~失落的龙约~》,虽然在首月就 30 亿日圆销售额,并因此而决定积极投入广告,但是「虽然因广告效果有吸引到更多玩家,不过销售额成长并不如预期」。



CyberAgent 藤田晋社长表示,因为《碧蓝幻想》、《超异域公主连结☆Re:Dive》(iOS/Android)和《BanG Dream!少女乐团派对》等游戏迎接周年,将会陆续举办周年活动,各现有游戏销售额已经有所恢复,再加上广告费用也有所削减,所以预测游戏事业第二季(2019 年 1 月 至 3 月)业绩将会走进「恢复」倾向。



并且说明原本在前财年最后,就已经发现近来支出和销售额的成长不成比例,但是在上一季结算时,因为《Dragalia Lost ~失落的龙约~》首月成绩超乎预期,让公司期待销售额成长能够打平支出成长,因此才会有太过乐观的业绩预测数字。然而如同前面提到的一样,《Dragalia Lost ~失落的龙约~》在投入广告宣传后虽然玩家人口数有成长,但销售额成长不成正比,营收数字比预测较低,网络广告事业的营收也一样不如预期,才会在这次结算时下修财务预测。



在公司内部是前 2018 年 11 月开始就已经在进行结构改革,希望能够减少支出增加,广告预算虽然可以立即见效,但人事费用削减总是需要较长的时间,原本是希望可以避免下修财务预测,靠第二季以后的营业成绩来挽回,不过在慎重考虑后认为这样做会「拖慢营业判断的节奏」,因此才会在这次结算下修业绩,在本次结算后可以说是「利空出尽」,将会从 200 亿日圆这个数字重新出发,希望全年业绩最后可以达成增收增益的目标。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智能手机销售排行榜:苹果

    《任天堂明星大乱斗特别版》日

    日本推出全球最轻薄手机:仅有

    《真三国无双8》日本市场销量不

    日本DoCoMo公司计划开发三屏折

    姗姗来迟,索尼日本更新 Xperi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