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资讯 >> 正文

得益于苹果iPhone 7 台湾供应商寒冬将过去

作者:佚名  来源:威锋网   更新:2016-10-10 15:13: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5月31日):市场研究公司 IDC 日前发布最新调查报道,今年全球智能手机组装行业第二季的出货量相比第一季度将有所增加。受手机销售策略差异影响的,第一季度出现消长,三星和鸿海名列第 一、第二位,和硕仍然是第三位,而 OPPO 则在内部制造和上市占率增加的优势下,挤下韩国 LG,位居第四名。



IDC 指出第一季度由于受农历春节假期压缩、需求减弱以及部分厂商清理库存的影响,全球智能手机行业制造量减少 14.9%。展望第二季度,IDC 预计中国大陆品牌厂商库存清理完毕,新产品陆续推出上市,全球智能手机的出货规模将呈现增长的趋势。


而台湾智能手机代工厂商因为受到苹果 iPhone 系列产品销售不佳、欧美品牌旗舰设备出货疲软的影响,今年的产值可能出现首度衰退的情况。今年第一季度 iPhone 6s 和 iPhone 6s Plus 销售缓慢,苹果公司被迫调整了库存,将第一季度产量同比调低了约 30%。分析预计第二季度 iPhone 产量仍将保持下降趋势。


瑞士联合银行将 iPhone 第二季度的销量预期从 4200 万部提高到 4800 万部,比华尔街预测的平均值即 4400 万部还高出 400 万部。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瑞士联合银行的预测可能偏高。目前除了台积电之外,苹果其他的供应商比如大立光电的业绩也在走下坡路。


IDC 分析指出,台湾智能手机代工厂方面,因为包括苹果、索尼和微软等厂商的出货量下滑,整体市场份额可能会持续降低。不过 IDC 看好新一代 iPhone 的销量,所以苹果台湾代工厂和硕联合科技等将受益。


本月早些时候的消息称,苹果公司告知供应商需要生产 7200 万到 7800 万台 iPhone 7——这一数字远超大部分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测。消息一出苹果亚洲供应商的股价纷纷上涨,其中包括鸿海精密工业以及和硕联合科技。


据《巴伦周刊》报道,拿到部分 iPhone 组装订单的和硕,与生产 iPhone 铝合金外壳的可成科技周一在台湾股市中股价均 10% 涨停。鸿海精密工业——即 iPhone 组装厂富士康股价上涨 5%,为 iPhone 生产芯片的台积电股价上涨 4%。


此前的消息称,苹果的芯片供应商已经开始向代工厂和后端合作伙伴预定产能。供应商此次预留的是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的产能,也就是说,今年的 iPhone 7 还是在秋季发布。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