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资讯 >> 正文

专注厨卫电器二十年 村田电器王者归来

作者:网易  来源:慧聪网   更新:2014-7-25 14:41: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因为梦想,所以出发。


村田,一家极具专业创新能力的厨房电器企业,一个有责任、有成就的民族品牌。历经数载的超凡历练,秉承“专心、专注、专业”的企业精神,公司始终致力于改善人类烹饪环境,集世界先进科技之大成,不断创造健康舒适的生态厨房解决方案,开创行业先锋,为客户带来无尽的乐趣与欢乐。


梦想发端笑傲群雄


时光荏苒,1996年,在渔米之乡的广东顺德,在这片沐浴改革开放春风的发展热土,作为中国首批厨卫品牌,村田诞生。


在厨卫产业梦发轫之初,先知先觉的村田瞄准了市场机遇,稳扎稳打,励精图治,甫一开端,便先声夺人,独占鳌头——


1997年,广东第一台深型吸油烟机在村田诞生;


1997年,村田率先通过中国电工产品认证委员会(CCEE)认证;


1998年,村田厨卫荣获“产品质量名优产品”称号;


2000年,村田厨卫荣获“中国名优产品”称号;


2001年,村田通过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短短五年时间,村田初入江湖,便锋芒毕露,大放异彩,声誉鹊起,风靡大江南北,吸引了无数国人眼球,一跃成为行业骄傲,销售规模迅速突破亿元大关,实现了历史性跨越,一举跻身行业前列,成为市场当之无愧的王者。


风雨沉浮厚积薄发


也许,幸福来得如此之快,让人应接不睱。


2002年,村田进入发展的深水区。由于产业的快速扩张、战略急进和内生粗放式管理,品牌陷入了困境,村田由此进入了漫长的战略转型期。


经历着冰与火的考验,村田人痛定思痛,将这种经历化成了一种无声的力量,从基础的内功抓起,产业重心逐步转向研发与制造。


历经数载的艰苦磨砺,村田卧薪尝胆,精耕细作,着力打造公司内部研发体系、制造能力和质量体系。通过不懈的努力,在技术方面,村田拥有了多项业内首创的领先技术(专利深吸式油烟机技术、专利油网分离技术、专利负离子技术、专利红外聚能灶技术等);在制造方面,建成了五万平方米现代化、规模化的四大产业基地(专业烟机制造基地、专业燃具制造基地、专业厨柜制造基地、专业环境电器制造基地),并引进了一大批国际先进的生产线和专业设备,不断排兵布阵,夯实公司在多元化制造领域的话语权;在质量方面,村田以ISO9001管理体系为牵引,从市场需求、产品策划、研发、制造和销售各环节入手,实现了全过程监控,建立了一整套完整的质量管理体系和闭环运行机制。


正所谓十年磨一箭,村田渡过了煎熬期,终于拨云见日,打造出了令人敬仰的软硬实力。公司荣获“国家免检”证书、“民营科技企业”称号、“万家乐战略合作供应商”、“广东省信用协会副会长单位”、“顺德区星光企业”、“中国五金协会理事单位”。


在村田软硬实力不断提升的同时,村田人心中的品牌梦想愈发强烈,与日俱增。


因梦而聚强强联盟


天道酬勤,机遇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


时光驶入2013年末,村田与世界品牌500强——长虹集团专业营销团队强强联合,资源互补,深度结盟。双方为着共同的梦想追求,聚在了村田品牌发展的大旗下,并在运行体制、机制、商业模式上进行了大胆创新,开创了珠三角家电业结盟的崭新篇章。这种“品牌+团队+资源”的优化组合,专心、专业、专注,将进一步发挥出聚能效应,开创一个新的里程碑。


当前,村田已经形成了厨卫电器、环境电器、整体橱柜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的局面,相得益彰。产品涵盖:吸油烟机、燃气灶具、消毒柜、燃气热水器、电热水器、集成环保灶、整体厨柜、环境健康电器等八大系列逾百余个品种,以独特设计、高品位、高品质深得业界好评。


村田品牌,在历经十二载的沉寂轮回,再度回到聚光灯下,熠熠生辉。


着眼未来纵横捭阖


天时、地利、人和。


村田通过团队升级牵引,全面实现管理升级、运营升级、产品升级、服务升级。公司正以崭新的面貌和全新的姿态,引领村田品牌进入一个高速发展的机遇期。


“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


村田审时度势,提出了品牌国内长远、清晰的发展思路,公司将致力于打造“中国三四级市场专业厨卫领军品牌”。


围绕这一目标,村田将实施“三步走战略”,即:


第一个五年,实施“相关多元化战略”——以厨卫为核心牵引,其它产业互补,构建梯次发展多元业务体系。


第二个五年,实施“纵向一体化战略”——不断延伸产业前后两端,控制产品成本,提升销售效率,巩固市场地位。


第三个五年,实施“横向一体化战略”——开展并购、兼并、重组及上市,实现规模的快速扩充和实力的不断倍增。


围绕这三步走战略,村田在产品方面提出了“专业化、多元化、低碳化”三维立体策略,以高品质、高性价比的产品立志成为全球重要的厨卫健康产品提供商和服务商。即:


从专业化的维度,强化拳头核心技术产品,并导入O2O、C2B及移动互联思维,锻造定制产品能力,建立生态供应体系。


从多元化的维度,纵深补强厨卫、厨柜、环境健康等产品门类,以厨房为核心,体现互补性,打造生态产业链和价值链,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


从低碳化的维度,不断提升产品的绿色、环保、节能程度,充分彰显专利实力,如村田“专利风魔轮”、“专利负离子”、“专利聚能灶”等,以打造产品的比较竞争优势。


众志成城扬帆圆梦


正所谓,一朝鲜,吃遍天。


抚今追昔,村田近二十年巍然屹立的不二法门,那就是专心、专业和专注。这种专业的姿态、专业的精神、专业的产品、专业的服务,并持之以恒,亦正是品牌长远发展思维所不可或缺的。




[NextPage]

当前,村田正努力构建“供应商、经销商、顾客、企业、员工”多方共赢的价值体系和商业模式,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寻求发展蓝海,乘风破浪。在共同的愿景、共同的追求、共同的梦想、共同的事业旗帜下,村田正焕发出前所未有的生机与活力,迸发出青春激情。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村田正以巨人之姿,巍然之态,阔步在时代的前沿。秉着“梦想、务实、诚信、创新、分享”的发展理念,村田人正紧密的团结在一起,齐心合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心怀感恩,心无旁骛,专心致志,脚踏实地,传播正能量,一步一个台阶,实现村田伟大复兴的耀世传奇。


中国梦,村田梦,事业梦,魂牵梦绕!


中国心,村田心,事业心,心心相印!


专注厨卫电器二十年 村田电器王者归来


责任编辑:林晓丽


【慧聪资讯手机客户端下载


专注厨卫电器二十年 村田电器王者归来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