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游戏机 >> 资讯 >> 正文

世界第三大市场吸引中国企业 伽马数据将推出日本游戏报告

作者:佚名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更新:2019-3-9 10:27: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随着2019年中国游戏出海步伐将大幅加快,国内最权威的游戏研究机构伽马数据预测:日本将成为下一个中国游戏企业重点开拓的市场。


Newzoo 2018年年初预计,日本游戏市场总收入将达192亿美元,占全球14%市场份额日本游戏市场规模,仅次于中美,为世界第三大游戏市场。尽管是全球规模最大、最赚钱的游戏市场之一,但多年来,日本市场被认为壁垒甚高,国外企业难以进入。


但情况在最近一两年有所改变。这两年来,有一些来自中国厂商的游戏活跃在日本市场上。伽马数据统计表明,2018年中国移动游戏在日本收入Top50榜单中有6款,在收入Top100榜单中有18款。



数据来源:伽马数据《中国移动游戏日本市场发展调研报告》


另一方面,壁垒高,难进入的日本市场,同时也是优质用户群聚,ARUP值高的区域。全球移动营销公司Liftoff和移动监测和防作弊服务提供商Adjust合作发布了《日本移动应用交互报告——2018用户获取趋势与基准》,根据报告,游戏类应用的留存率最高,第1天略超30%,到第30天仍保持9%的健康水平。日本用户获取成本低有更多的交互,并且更愿意消费。


为助力中国企业更好地了解和开拓日本游戏市场,伽马数据(微信公众号:游戏产业报告)基于长时间的筹备、大量的调研(包括市场调研和日本用户行为调研),将于近期发布《中国移动游戏日本市场发展调研报告》。内容主要包括三方面:第一,日本游戏市场规模及特色,涉及日式游戏与其他地区游戏的本质差异,游戏工具类型,日本游戏长线运营及周期特色等内容。第二,细致展现日本玩家属性,包含日本玩家手游频率变化,每日手游时长变化,弃坑原因,下载游戏契机,对各种消费模式的接纳程度。第三,中国游戏在日本的表现及出海步聚与建议,除了对中国游戏在日本市场表现的数据分析外,还以大量的实例结合日本玩家属性展现如何日本细分市场运营,如何宣传推广,对将要出海日本的中国游戏有极强又接地气借鉴价值。


据悉,为了更好地了解中国游戏企业出海日本的需求,伽马数据官方微信号也开展了企业需求调查活动,在官方微信“游戏产业报告”或官方微信号:vincent795280获取问卷,进行沟通。


作为《中国游戏产业报告》的独家制作方,历年来,伽马数据的报告和数据在中国游戏产业年会、Chinajoy高峰论坛上由政府领导发布。其观点被大量引用于媒体、券商分析报告、游戏公司发布会,甚至游戏公司的上市招股书、说明书中。伽马数据对于日本市场报告的推出,对出海日本的中国游戏有着重要借鉴价值。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华为新款手机迷倒日本“花粉”

    BeatSaberPSVR下个月终于来到日

    华为挤入日本手机前五名 距超越

    日本智能手机销售排行榜:苹果

    《任天堂明星大乱斗特别版》日

    日本推出全球最轻薄手机:仅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