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数码相机 >> 资讯 >> 正文

日本相机大厂佳能称霸专利榜 南韩三星夺亚军

作者:王怡然  来源:中国台湾网   更新:2019-1-3 15:06: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相机大厂佳能(Canon)。(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月3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公布的最新报告指出,全球企业在2013年至2015年间所申请的专利家族当中,以日本相机大厂佳能(Canon)共申请了24006件专利家族(patent families)拿下冠军。


据报道,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公布最新的“World Intellectual Property Indicators 2018”报告,该报告指出,全球企业在2013年至2015年间所申请的专利家族当中,前10名有8家企业位于亚洲,而前50名当中,有20家企业来自日本、13家来自中国大陆、7家来自韩国、6家来自美国以及4家来自德国。


而在2013年至2015年间所申请的专利家族的冠军是由共申请了24006件专利家族(patent families)的日本相机大厂佳能(Canon)拿下,韩国消费性电子大厂三星电子则申请以21836件夺下第二名,中国大陆国营的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以申请21635件排名第三,再就是日本的三菱电子和美国IBM。


报道指出,据资料统计,全球企业申请的专利家族数量,从2001年的78万,到了2015年增加至156万,其中中国大陆占了2015年申请量的52.2%,再来则是日本的14.6%以及美国的10.4%。(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智能手机销售排行榜:苹果

    《任天堂明星大乱斗特别版》日

    日本推出全球最轻薄手机:仅有

    《真三国无双8》日本市场销量不

    日本DoCoMo公司计划开发三屏折

    姗姗来迟,索尼日本更新 Xperi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