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游戏机 >> 资讯 >> 正文

2017年中国手游在日本营收28.2亿 首次实现收入贸易顺差

作者:未知  来源:www   更新:2018-6-28 12:30: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手游市场进过近年来的快速崛起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手游市场,并开始对传统游戏市场产生影响。


中国手游市场进过近年来的快速崛起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手游市场,并开始对传统游戏市场产生影响。在日本手游市场,中国手游的影响力就越来越大,据报道,在2017年,中国手游在日本收入超过日本手游在中国收入,中间相差了110亿日元。月均课金收入方面也是中国手游高出一筹。



中日两国的手游市场起步时间实际上相差不多,要是单论二次元手游的话还是日本先中国后。不过随著几年来中国手游厂商的出海热潮,不少中国手游积极开拓日本市场,而且在日本获得了不错的反响例如《碧蓝航线》、《荒野行动》等。


最近ACGDOGE报道日本媒体J-CASTニュース的调研发现在如今的中日手游市场,从日本一方来看已经出现了对中国的“手游贸易逆差”,中国的手机游戏在日本市场收入远高于日本手游在中国市场的收入。之前某轻小说动画化中止风波引发中日两国网民讨论的时候,有日本网友说《碧蓝航线》课金的钱最后都流入了中国,但有人安慰他:“没关系,反正中国人还会通过FGO课回日本”。



现实的情况是尽管FGO作为日本手游在中国市场收入不错,但如果以整体来看,日本手游在中国市场的收入在2017年为307亿日元,同期中国手游在日本市场的收入是417亿日元,中间相差了110亿日元。


在2017年中国市场的日本手游课金收入中FGO中国服一款游戏就佔了42%,2017年度的课金收入为132亿日元,其次是《火影忍者》手游收入105亿日元、 《龙珠激斗》手游收入28亿日元,其余中国市场内的日本手游合计年度课金收入67亿日元,FGO中国服在中国市场的日本手游中是一家独大。



而在日本市场,来自中国的《战舰帝国》、《clash of knights》、 《碧蓝航线》、《偶像梦幻祭》、《拳皇98 终极之战Online》都在日本市场获得超过50亿日元的收入。2017年《拳皇98 终极之战Online》在日本市场收入为98亿日元,尽管中国手游在日本的单作课金收入比不上FGO中国服,但中国手游已逐渐在日本市场形成「中国系高课金收入手游」集团,而中国市场的日本手游还是在单打独斗。



以不久前在日本市场登陆的《荒野行动》为例,最近这款手课经常可以在AppStore日本区的畅销榜前5看到其身影,《荒野行动》2018年5月在日本市场课金收入39亿日元,从2017年9月的《碧蓝航线》日服开服,到2018年的《荒野行动》受到日本玩家热烈支持,中国系手游在日本市场月均课金收入也超过了日本游戏在中国市场的月均课金收入。




当然日本的玩家群体中也了解中国手游的山寨问题,当世界市场上有什么热门游戏出现,不久后就会有中国山寨版出现,包括在日本市场表现不错的《荒野行动》之前也被《PUBG》状告侵权抄袭,但是因为《荒野行动》较早进入日本市场,游戏已经积累了不少忠实玩家,虽然中国一些游戏厂商是以山寨起家,甚至现在也还在搞“先上车后买票”的山寨开发模式,但是凭藉手游积累的雄厚资金,已经开始让中国游戏厂商热衷于投资海外的传统游戏大厂越来越多的游戏包括主机、PC游戏以及手游都有中国资本的参与。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真三国无双8》日本市场销量不

    日本DoCoMo公司计划开发三屏折

    姗姗来迟,索尼日本更新 Xperi

    海外分析师:日本手游成本超900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