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游戏机 >> 资讯 >> 正文

日本游戏復活 虏获美国玩家

作者:佚名  来源:工商时报   更新:2018-5-30 17:11: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看着《宝可梦》(Pokemon)和《游戏王》(Yu-Gi-Oh!)等日本动漫长大的美国20和30世代,对日本电玩游戏的兴趣增加,带动Gree等日本公司的手游和电玩游戏热卖。


东京手游公司Gree 4月表示,旗下角色扮演游戏《在地下城寻求邂逅是否搞错了什么》(DanMachi)的美国营收,比日本市场高出40%,写下Gree成军14年来首见。


DanMachi改编日本轻小说和电视动画,没有昂贵的电脑绘图,而且Gree先前推出的游戏也不受美国玩家青睐,DanMachi大获成功连投资人都感到讶异。


东京游戏顾问Serkan Toto表示:「这在10年前根本难以想像,日本游戏公司进入復活期。」


相同例子还有日本游戏公司卡普空(Capcom),旗下游戏《魔物猎人世界》(Monster Hunter:World)上市2个多月出货量便创下790万套佳绩,成为公司最畅销游戏。


据市场研究机构NPD Group调查显示,1月底开卖的《魔物猎人世界》荣登今年前2个月美国游戏排行榜榜首,并让卡普空截至3月底的会计年度营收大增26%,至740亿日圆(约6.76亿美元)。


此外,受美国玩家喜爱的战斗游戏《七龙珠FighterZ》(Dragon Ball FighterZ),让开发商万代南梦宫(Bandai Namco )3月底止的会计年度美国营收扬升22%,至790亿日圆。


愈来愈多日本游戏公司锁定利基市场,推出有动画感觉的的游戏,与美国主要游戏的写实风格相区隔,成功推升业绩上扬。


日本游戏大厂Square Enix主管佐佐木(Michihiro Sasaki)表示:「西方游戏玩家过去经常嘲弄日本的角色扮演游戏,但他们开始受到故事和角色设计吸引。」该公司的新游戏《尼尔:自动人形》(NieR:Automata)在美国得到好评。


(工商时报)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真三国无双8》日本市场销量不

    日本DoCoMo公司计划开发三屏折

    姗姗来迟,索尼日本更新 Xperi

    海外分析师:日本手游成本超900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