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资讯 >> 正文

iPhone X 卖不好,日本 6 大零件厂订单增幅仅「个位数」

作者:佚名  来源:TechNews科技新报   更新:2018-4-24 18:56: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经新闻 24 日报导,日本 6 大电子零件厂(村田制作所、TDK、京瓷、日本电产、Alps Electric 和日东电工) 订单额增幅急缩,上季(2018 年 1~3 月) 合计订单额仅较去年同期成长 8% 至约 1.43 万亿日元,虽连续第 6 季呈现增长,不过增幅表现远不如 2017 年 Q4(10~12 月) 的大增约 15%,增幅为 5 季来首度萎缩至「个位数」(10% 以下) 。


报导指出,高端智能手机销售不振,是导致日本零件厂订单额增幅钝化的主因。苹果(Apple) iPhone X 销售不振,于 2018 年初向零件厂告知减产,加上亚洲智能手机厂高端产品销售减少。另一方面,智能手机销售虽不振,但来自电动车(EV) 等车用订单强劲,让电子零件主要需求来源逐渐转移至车用市场。


在此之前,日本 6 大零件厂季度别订单额持续以年增约 15% 左右的速度呈现增长,2017 年 Q4 订单额更是连续第 2 季创下历史新高纪录。


累计 2017 年度(2017 年 4 月至 2018 年 3 月) 期间,日本 6 大电子零件厂订单额年增约 14% 至约 5.94 万亿日元,超越 2015 年度的 5.4 万亿日元创下历史新高纪录。


日前传出因智能手机市场触顶,让全球积层陶瓷电容器(MLCC) 龙头厂村田制作所将投资重心转向成长看俏的 EV 市场,计划砸下 1,000 亿日元增产 EV 用陶瓷电容。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郭明錤:新款 6.1 寸 LCD 屏幕 iPhone 将支持双卡,价格低于 750 美元


美国 FCC 文件解密,苹果 iPhone X 金色版实拍照现身


「iPhone X 减产 5 成」太夸张,村田:「数字」没那么大


郭明錤:iPhone X 将在 2018 年中停产,但看好苹果供应链动能持续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真三国无双8》日本市场销量不

    日本DoCoMo公司计划开发三屏折

    姗姗来迟,索尼日本更新 Xperi

    海外分析师:日本手游成本超900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