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游戏机 >> 资讯 >> 正文

索尼日本游戏业绩良好 将大幅提升所有员工薪资水平

作者:陆仁甲  来源:游迅网   更新:2018-4-3 15:53: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的职场一直以刻板,死规矩著称。而索尼日本最近发布消息,将要为日本国内1.2万名员工全面提升工资待遇,这也是过去15年来的首次全面提升员工工资水平。有兴趣的小伙伴一起来看看吧。


游迅网www.yxdown.com


由于图像传感器和游戏业务成绩非常出色,索尼2017年净利润达到了48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83亿元),创出过去20年来最高水平。由于业绩大幅回升,索尼决定今年4月开始,面向日本国内的1.2万名员工全面提升工资待遇,这也是过去15年来的首次。


游迅网www.yxdown.com


通常日本企业的薪资体系中包含每月的基本工资,各项补贴和年中、年底的两次奖金。日本索尼公司宣传部门负责人北川悠:整体5%的涨薪中,包含了两次奖金,今年每个人的奖金总额,相当于6.9个月的工资,这也是我们公司历史上额度最高的一次。


日本民众:薪水能涨5%,我觉得真的挺多的,但这也只有大企业才能做到,在中小企业上班的话,工资很难有这么大幅度的上涨。


索尼公司公布的2017年财报显示,包括高管在内,公司人均年收入达到了910万日元,约合54万元人民币,较日本人均422万日元的年收入高出一倍以上。


游迅网www.yxdown.com


有分析指出,索尼此次提薪5%,远高于其他大企业2%左右的平均提薪水平,除了有业绩大幅向好的因素之外,更深层的原因还是为了减少人才流失。目前在日本,以IT产业为代表的高科技行业人才缺口在20万左右,其中有5万是人工智能领域人才。索尼公司试图通过大幅度提高薪酬,留住人才,以维持今后其在尖端科技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去年,华为日本分公司面向日本国内应届大学毕业生,给出了40万日元、约合2.4万元人民币的高额月薪,比日本应届生平均20万日元的工资高出一倍,在日本引发了热议。近年来,全球高科技产业人才普遍不足,各国间的人才争夺战随之加剧。有分析就指出,如果今后日本企业不彻底改变僵化的薪酬体系,或将导致其在全球人才争夺战中处于愈发不利的地位。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真三国无双8》日本市场销量不

    日本DoCoMo公司计划开发三屏折

    姗姗来迟,索尼日本更新 Xperi

    海外分析师:日本手游成本超900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