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游戏机 >> 资讯 >> 正文

游戏《阴阳师》里的日本妖怪都都有什么典故?

作者:佚名  来源:eastday.com   更新:2018-4-2 20:16: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玩过《阴阳师》的朋友都知道里面的大部分妖怪都是日本神话中妖怪改编过来的,可很多玩家都不知道这些妖怪在日本神话中原本的样貌和典故都有哪些呢?


1:雪女


雪女是日本古代传说中出现的一种妖怪。“雪女出,早归家”是一句日本民间广为流传的古话。擅长制造冰雪的雪女,又名雪姬,是传统的日式妖怪,妇孺皆知。在深山中居住,和人类差不多,有着令人惊艳的美丽外表,常常把进入雪山的男子吸引到没人的地方与他接吻,接吻的同时将其完全冰冻起来,取走其灵魂食用。雪女在日本人心中是一种很纠结的妖怪,她拥有雪白的肌肤、漂亮的外貌、贤惠的性格,却可以在你违背誓言的瞬间毫不留情地取人性命,美丽而又恐怖。若遭遇雪女,你很可能会遭遇一段充满艳情的恐怖经历。


游戏《阴阳师》里的日本妖怪都都有什么典故?


游戏《阴阳师》里的日本妖怪都都有什么典故?


2:酒吞童子


酒吞童子,日本传说中平安时期著名妖怪、鬼族首领,亦是“百鬼夜行”中最为人所熟知的妖怪。是一个有着英俊少年外表的妖怪。传说,他专门勾引处女,勾引到手后,便将她们的乳头割下来做食物;在一些地方还有说是外表为变化的,是一个真正的处女杀手。因为嗜酒,所以称为酒吞童子。酒吞童子生活在990年的平安朝代,是震撼京都的著名妖怪。传说居住在丹波国大江山上的酒吞童子纠集了一伙恶鬼,他们无恶不作:私自修建了铁铸的宫殿,晚上潜入富豪家中偷窃财宝,并且掳走妇女和儿童作为他们的口中食粮。最终在“酒吞童子退治战”中被平安时期名将源赖光用名刀童子切安纲所斩杀


游戏《阴阳师》里的日本妖怪都都有什么典故?




[1] [2] 下一页  尾页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真三国无双8》日本市场销量不

    日本DoCoMo公司计划开发三屏折

    姗姗来迟,索尼日本更新 Xperi

    海外分析师:日本手游成本超900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