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游戏机 >> 资讯 >> 正文

2017年夏天,日本主机游戏市场收入仅为十年前的三分之一

作者:佚名  来源:砍柴网   更新:2017-9-26 11:50: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近期的一次电子游戏销量报告中,Dengeki Online提到,日本主机游戏市场收入过去十年连续下滑,今年夏季的总销售额几乎只占2007年夏季销售额的三分之一。



报告称在今年夏天,主机和掌机在日本的销售额为142亿日元(约合1.2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4.1%。今夏日本的主机游戏销售额也仅为250亿日元(约合2.2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1.1%。


Dengeki Online指出,日本主机游戏市场的销售额在2007年曾达到一个峰值——在2007年夏天,主机硬件和软件在日本的总销售额达到了1134亿日元(约合10亿美元),几乎相当于今年夏季数据(3.52亿美元)的三倍。


为什么主机游戏在日本的销量持续滑坡?Dengeki Online带着这个问题采访了一些日本玩家,请他们分享看法。游戏陀螺对部分玩家的言论进行了整理编译。


“下降太严重了。日本人无视PS4和Switch,所以应该在其他国家销售它们。”


“智能手机更适合日本人。”


“是啊,这是一个垃圾市场。如果你想玩到好游戏,那么你不得不学习英文。”


“我现在还玩5年前的游戏呢,这几年没有买过任何一款新游戏。”


“这是因为日本厂商只制作与著名声优合作,采用萌蠢角色的愚蠢弹珠游戏。”


“他们太依赖于续作了,根本不关心吸引新玩家。”


“每个喜欢游戏的人现在都会使用Steam。”


“就算游戏的外观和运行比过去更好了一些,但它们并没有真正进化。VR是个好主意,不过在VR成熟之前,我是不会在这上面花钱的。”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海外分析师:日本手游成本超900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