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游戏机 >> 资讯 >> 正文

2016年日本游戏开发者平均年收入32万

作者:佚名  来源:yzz.cn   更新:2017-9-1 14:20: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日,日本CEDEC(Computer Entertainment Developers Conference,电脑娱乐开发者大会)公布了一份名为《2017年日本游戏开发者的生活与工作》的调查报告。该调查项目始于2012年,报告主要针对参与游戏开发的相关从业人员,包括游戏导演、游戏编辑、工程师以及设计师等等。今年的调查时间从2017年7月1日至7月31日。本次收到有效的调查结果共计1936条(2016年为1978条)。



今年这项调查也是首次加入区域划分,在所有参与调查的人员中,关东地区的游戏开发者最多,占比达80%。


以下是《2017年日本游戏开发者的生活与工作》调查报告摘要:


2016平均年收入为539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2万),北海道、近畿的开发者年收入超平均水平


2012年首次开展调查时,调查结果显示,游戏开发者平均年收入为524万日元。如今五年时间过去了,最新的平均年收入为539万日元,仅提升了17万日元。以工作区域划分来看,日本北海道的游戏开发者平均年收入为576.72万日元,近畿为561万日元,稍微高出全日本的平均水平。



平均工作年限10年以上,超56.6%的游戏开发者没换过工作


关于游戏开发者的工作年限,调查结果显示,跟历届调查差别不多,一般为十年左右。以区域划分来看,日本北海道平均工作年限达13.82年,九州为12.96年,也是远超10.63年的平均工作年限。而日本中部区域则为8.78年,在平均年限以下。另外,超过56.6%的游戏开发者没换过工作,就业年份越长,换工作的次数也相应增加。



主机游戏开发人员有所增加,而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类游戏的开发人才从2014年开始已经连续三年出现下滑



据调查结果显示,2015年主机游戏开发人员降至最低,只占总数的27.1%,2016年上升至40.3%,2017年增长为48.8%。另一方面,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类游戏的开发人员在2014年迎来顶峰占比达92.2%,2015年为64.3%,2016年为53.2%,2017年则下滑至48.9%。



人文学专业毕业的游戏从业人员增长至46%


跟去年的调查结果比起来,今年人文学专业毕业的从业人员有较大幅度上升。2013年,人文学专业的人员占比为25%左右,今年则升至46%,该结果也很好验证了近年来多数日本年轻人不再选择理科专业这一社会现象。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海外分析师:日本手游成本超900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