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资讯 >> 正文

遥遥领先安卓机, 为什么苹果iPhone在日本的占有率如此高?

作者:佚名  来源:多少说   更新:2017-7-9 15:26: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6年上半年,美国科技媒体Mashable送出了一份各国智能手机的普及率,日本的占比竟然才39%。远远落后于当时的中国,智能手机普及率达到了58%;以及美国,达到了72%;更别说韩国了,高达88%。


功能机手机占比高,意味着日本智能机市场还有很大的增量空间。


果不其然,一年之后,2017年的数据显示,日本的智能手机的占有率已经超过了50%,增长迅猛。


日本数据分析机构Marketing Research Camp发布了2017年5月日本移动设备及社交方式调查报告。数据显示,日本智能机的持有率已经达到了79.5%。


尽管是两个不同的统计机构发布的数据,统计口径可能会有差异,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智能手机已经占据日本手机市场的半壁江山。


别急,还有更惊讶的数据:


从去年4月开始iOS设备在日本全线调价之后,在日本的持有率快速增长,iOS设备的持有率几乎超过安卓的一倍。截止5月,iOS在日本的持有率已经达到64%。


日本应当是很罕见的iOS系统超过Android,且远远领先的市场。


那么问题来了?苹果iPhone在日本手机市场凭什么占有率这么高?苹果公司做对了哪些事情?


首先,苹果公司充分利用了日本的手机国情,因地制宜


在日本,手机终端与运营商费用是不分开的,将每月话费捆绑在终端上一起出售的情况非常普遍。正因如此,终端的价格非常不明确,将高价的iPhone与话费等打包在一起卖给消费者,消费者对于裸机的价格到底是多少可能都不了解。其它国家(比如中国)则基本上将裸机单独出售,由消费者来决定使用哪家运营商服务。所以即使是有魅力的iPhone,相对于其它平价智能手机的价格优势,也会让消费者望而却步。


苹果公司搞定了日本运营商就成功了一大半。苹果去年也开始更加重视日本市场,目前苹果手机在日本的占有率明显超过安卓手机,在苹果秋季发布会上,诸多日本厂商和运营商亮相。


其次,日本人的购买动机间接帮助了iPhone畅销


日本人的消费习惯也对iPhone的日本市场份额增大功不可没。日本人喜欢看别人的购买动向来决定自己的购买选择,而且一旦决定就很难改变。所以iPhone的人气一旦确立,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是很难撼动的。也决定了廉价手机很难普及。


再者,日本市场的廉价智能手机没能普及


日本人的品味高,而且非常有自己正确的判断,以产品本身的品质与用户体验进行购买,而不买一些用户体验差但相对比较便宜的次品。


这也与日本的文化有关,追求精致、唯美、便利、快捷!所以iPhone类注重的用户体验的产品深受大众喜爱也是非常自然的。


所以包括中国智能手机在内的廉价只能手机并没能在日本普及。


以及,日本本土手机品牌不争气


日本消费产业模式长期封闭单调,早已跟不上“短平快”的网络时代。日本政府在相关产业基础建设和服务方面明显力度不够。导致日本本土手机没能在智能手机时代占得先机。


当然,过度迷恋过去的成绩,不思进取,也是日本手机品牌没落的原因。功能机时代日本品牌遥遥领先,守旧保守最终也让日本手机品牌在智能手机时代丢失了大半江山。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