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资讯 >> 正文

文艺与野性, 对比完坚果PRO与一加5之后我选择了这个日本品牌手机

作者:佚名  来源:数码说   更新:2017-7-10 6:41: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选购手机的时候你会考虑什么,价格、外观设计又或是硬件性能?在我看来,智能手机同质化非常严重的今天,如何在机海中选购一款适合自己的手机变得越来越不容易了。今天从价格、性能、设计三个角度来说说近期我的选购手机历程。



罗永浩的坚果PRO——偏执的个性


如老罗所述,坚果PRO采用了原本准备给T3的外观,从视觉上来看如果你厌倦了安卓手机一样的前脸,坚果PRO绝对让你惊艳。虽然说和苹果iPhone一样的home按键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其个性成分,但棱角分明的外观的确很容让它从以弧边曲线为设计的机海中脱颖而出。可以说坚果PRO代表了罗永浩文艺内容的偏执,与众不同不是目的而是一种初衷的彰显。



坚果PRO的细节设计非常到位,一些不容易被用户和竞争对手察觉的地方见过都为你想到并做好。这样讲究的设计细节还体现坚果手机所搭载的系统上,扁平化大潮呈不可逆的趋势下,Smartisan OS仍然坚持着iOS6机以前时代的拟物风格,精致和细腻的图标设计让人感觉十分舒服。完善、流畅这两个词非常适合来形容Smartisan OS,在体验过的国产手机系统中,老罗这个偏执狂的Smartisan OS绝对算得上第一梯队。



刘作虎的一加5——狂躁的性能


作为OPPO系的一款手机,刘作虎此前负责的Find产线随着他的离开,OPPO似乎也无疑在更新该系列产品了,一加手机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承载者部分OPPO Find系列手机爱好者和另一部分标榜“不将就”性格人群的追求。



一加5如何?性能没得说,骁龙835+6/8G的内存是目前最强的旗舰手机之一。比较有争议的地方还是在他的外观,如果说国产手机脱离不了iPhone的设计影子我们可以理解,那么一加5照搬OPPO R11的外观实在是不能忍,虽说换标版OPPO R11在性能上加量不加价的方式值得其用户肯定,但就“不将就”这个词来说,一加5这一次做得还是有点不讲究了。



索尼XZ Premium——仅存的个性选择?


作为曾经的手机巨头,索尼近年混的的确不如意,从手机的更新频率也能看出。索尼XZ Premium作为迟迟而来的索尼旗舰,硬件配置这一次没有仍和保留,外观也足够惊艳。



没有腰圆的或iPhone式的home按键设计,另辟蹊径的将指纹识别藏于侧边按钮上,一体式正面的与镜面式背面完美融合。虽然索尼手机发展并不如意,但索尼手机是目前所有手机品牌里为数不多的仍坚持设计与创新的手机制造商之一。


新机的选购历程里,经历了对于老罗个性的崇拜和一加性能的追求等一系列纠结,最终还是选择了索尼旗舰手机,虽说价格方面索尼Xperia XZ Premium在价格上没有任何优势,但本着遵从自己内心需求索尼Xperia XZ Premium已被我收入囊中。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