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游戏机 >> 资讯 >> 正文

日本81岁老太发布个人首款游戏 60岁才自学电脑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7-3-2 12:49: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8日报道,日本一位老奶奶雅子若宫(Masako Wakamiya)从60岁开始自学使用计算机,运用一种Excel艺术,在81岁时成功发布了个人首款游戏。



资料图


据日本《RocketNews24》报道,雅子在日本生活了43年,60岁时买了第一台计算机并加入了在线电脑俱乐部,通过建立自己的个人网站,从此对电脑得心应手。


在了解有关更多的计算机知识后,若宫想出了一种Excel艺术,通过填补具有不同功能的单元格,把这些单元格合在一起便是多姿多彩的艺术作品模式。现在,她正在设计自己的应用程序。这款游戏应用名叫Hinadan。要求玩家把12个玩偶娃娃正确地摆放在一个四层的架子上。如果娃娃的位置放错,游戏会发出 “Boo”的声音,如果位置放对玩家则会听到“Pon”和敲鼓的声音。该游戏也是对日本每年3月3女儿节的一种敬意。


雅子不仅是一位研发者,她还开通了个人博客分享旅游的照片,还会向人们传授如何制作Excel艺术的技巧。她向大家证明了,并不是每位老人都害怕技术,她把自己称作是ICT(信息、通信和技术)的传道者。


雅子在一次日本TEDx演讲中,谈到了在数字世界中积极老龄化问题。也有相关研究表明,若每周使用一台电脑,则会降低认知障碍。可见,雅子的做法无疑会给她带来许多好处。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