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正文

QuestMobile发布“有车一族”APP黄金价值数据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1-8 15:47: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1月23日,国内知名第三方研究机构QuestMobile发布了“有车一族”在移动APP领域中的价值数据。该数据涵盖了“有车一族”用户规模、用户画像,以及各领域APP中该类人群的用户数量、比例。


QuestMobile数据显示,从性别、消费、兴趣画像来看,有车一族男性人群超过八成,线上消费能力超过1000元的人群超过三成,使用终端3000元以上的接近四成;同时,这些维度的TGI也都相当之高;在这部分人群感兴趣的领域排名上,视频、消费、游戏、资讯四大领域渗透率均超过15%,各领域TGI排名上,科技、体育、电影、旅游、直播位居前五位。


从该类人群APP使用情况看,QuestMobile数据显示,在用户渗透率上,微信、QQ、手机淘宝、支付宝、百度地图位居前五位;而在TGI表现上,58同城、携程旅游、手机京东、高德地图领先。


上半年,MR.QM曾预测寒冬将至,APP运营关键将逐步从用户量向变现过渡。在精准营销大势之下,APP最直接的变现手法就是营销,与此直接关联的就是用户画像。从年中以来,MR.QM一直给大家分享QuestMobile “Truth营销”产品里的“精准用户画像”分析。此次“有车一族”正是其中一个画像维度。



一、有车一族用户规模与标签画像


1)移动互联网用户中“有车一族”月活跃数趋势


首先来看看有车一族月度活跃用户数趋势。QuestMobile数据显示,截止到2016年10月,有车一族用户的MAU为7496万,渗透率为7.5%。从2016年1月起,用户处于波动上行的状态,在整体移动用户中的渗透率也同样如此。



2)“有车一族”性别年龄、消费、兴趣画像


QuestMobile数据显示,从性别、年龄、消费、兴趣画像来看,有车一族男性人群超过八成,25岁到35岁人群超过五成,线上消费能力超过1000元的人群超过三成,消费意愿中等以上人群的超过七成,所使用终端3000元以上的接近四成;同时,这些维度的TGI也都相当之高。


当然,这部分人群感兴趣的领域排名上,视频、消费、游戏、资讯四大领域渗透率均超过15%,各领域TGI的排名上,科技、体育、电影、旅游、直播位居前五位。







3)“有车一族”用户数排名前50的APP


接下来看看有车一族用户数排名前50的APP及TGI。考虑到APP自身用户数量差异,这两个维度综合起来看,能更有效地评估营销价值及精准度。


QuestMobile数据显示,在用户渗透率上,微信、QQ、手机淘宝、支付宝、百度地图位居前五位;而在TGI表现上,58同城、携程旅游、手机京东、高德地图领先。



二、APP细分行业有车一族用户规模TOP榜与TGI


QuestMobile数据显示,从用户数量上看,2016年10月,即时通讯、在线视频、地图导航、浏览器位居前四位,均超过了5000万。而在TGI的表现上,房屋租赁、航班服务、理财股票类位居前几位。




三、热门细分行业APP有车一族用户规模与TGI


接下来,来看热门细分行业APP有车一族用户规模与TGI。


首先是综合理财领域。QuestMobile数据显示,用户规模上,平安金管家、京东金融、51公积金管家位居前三,均超过100万;TGI表现上,51公积金管家、沃百富(这名字颇醉)、一账通(这名字更醉)比较高,其余的如图。



P2P理财领域。QuestMobile数据显示,用户规模上,宜人贷、融360、陆金所位居前三,均超过50万;TGI表现上,鑫合汇理财、人人贷、卡卡贷比较高,其余的不妨自己看。



股票交易领域。QuestMobile数据显示,用户规模上,同花顺远远甩开后面的大智慧、涨乐财富通;TGI表现上,数米基金宝比较高,其余的如图。



电子邮件领域。QuestMobile数据显示,用户规模上,QQ邮箱遥遥领先;不过TGI表现上,网易邮箱大师比较高。



房屋租赁领域,前面已经展示过,这个行当TGI整体比较高。QuestMobile数据显示,用户规模上,搜房网、安居客比较高,均超过100万;TGI表现上,搜房网、上海链家(链家这种布局也是比较奇怪)比较高。其余的大家不妨自己看。



航班服务领域,TGI同样比较高。QuestMobile数据显示,用户规模上,航班管家、航旅纵横、飞常准位居前三;TGI表现上,海南航空居然是最高的。



求职招聘领域。QuestMobile数据显示,前程无忧、智联招聘、易打工位居前三,均超过100万;TGI表现上,猎聘、领英比较高,厉害了哦。



体育资讯领域。QuestMobile数据显示,用户规模上,乐视体育、腾讯体育比较高;TGI表现上,乐视体育、新浪体育比较高。



效率办公领域。QuestMobile数据显示,钉钉、启信宝比较高;TGI表现上,启信宝、CAD快速看图比较高。



在线旅游领域。QuestMobile数据显示,用户规模上,携程、去哪儿比较高;TGI表现上,驴妈妈旅游比较高。



四、汽车车型关注——广州车展期间新闻APP上游来源


接下来,重磅的来了,汽车品牌和车型关注度TOP20 榜单。


QuestMobile数据显示,2016年10月,从品牌上看,大众、本田两家超过30%,吉利超过丰田位列第三,MR.QM也是颇为惊诧。从车型上看,宝骏560位居第一,其次是英朗、全新自由光……




最近广州车展,MR.QM也给大家分享一下车展期间新闻客户端UV变化(被Mr.Zhou删掉)及上游来源。


粗略看看,可以看到,微信对腾讯新闻的贡献最大,QQ对天天快报的贡献最大,微博对新浪新闻的贡献最大。而在两个浏览器的对比上,QQ浏览器普遍比UC浏览器高。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