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资讯 >> 正文

日本购买iphone7划算吗?为什么日本人最爱用iphone

作者:佚名  来源:elecfans.com   更新:2016-12-14 12:26: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标签: iPhone7(469)iPhone(755)


我们先来看一组数据,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8至10月的全球iphone销售量指出,日本人最爱用iphone,而最不爱用iphone的竟是西班牙人。


而全球市场研究机构Kantar Worldpanel指出,iphone用户数持续呈现连年增长的趋势。日本8至10月iphone销售量占了该市场智能型手机销售量的51.7%,堪称是最爱iphone的国家,而英国的销量则为44%,美国仅排第3。相较去年同期,今年美国的iphone销量仍增加7%,为历年来增长最多的。


Kantar的调查仅锁定特定市场,包括德国、英国、法国、义大利、西班牙、美国、中国、澳洲与日本。虽然iphone源自于总部设于美国的苹果,但美国其实不是iphone销量最好的国家。


相较去年同期,今年美国的iphone销量仍增加7%,为历年来增长最多的。“这代表少了耳机孔的iphone7对美国人来说并不是问题。”Kantar Worldpanel消费者指数分析总监Lauren Guenveur指出,iphone7在美国8至10月间成为该市场销售最好的智能型手机。


日本购买iphone7划算吗?为什么日本人最爱用iphone


美国市场最受消费者青睐的前四款智慧型手机依序是iphone 7(10.6%)、iphone 6s、三星Galaxy S7与iphone 7 Plus(5.3%)。至于今年10月20日才上市的Google Pixel在美国也取得了0.5%的市占率,与Windows手机及华为手机相当,成绩令人惊艳。


Kantar表示,Android平台仍然主导着全球的智慧型手机市场,在多数国家的市占率都超过7成,且应该很难有其他平台的渗透率能达到Android的水平。尽管如此,苹果才是全球消费者最喜爱的智慧型手机品牌。


然而,iphone于西班牙的销量则不如预期。调查指出,西班牙当地仍以Android系统的手机为主,占了91.7%的智能型手机总销量。


在日本购买iphone7划算吗?


如果你要海外代购,买日版的iphone7,是否划算?


有网友总结了10个优势,在这里我分享给大家。


1.价格便宜,即使被税了也比行货便宜,不被税比港版便宜。


2.充电器是小头,比港版的大头好插的多。


3.如果,踩到狗屎了手机坏了,可以顺便去旅游。


4.日本官网预定,转运公司转运绝对可以保证拿到的是原封机,X宝没几个原封的!还要换掉配件。


5.儿子最喜欢那手机拍照,玩一会5S瞬间可以拍50张,所以对我来说手机拍照有声音是很有用的。


6.三网通杀不解释。


7.日本的直营店换机好换。年年出去旅游的无所谓。


8.iphone1.4,4S,5S都是日版我很专一。


9.买了一只进口手机。


10.日版买的人多了,行货上市让大家好抢点,牺牲自己成全大家。


我们汇总了价格,小伙伴们可以对比一下:


中国行货iphone7起售价5388元,iphone7 Plus起售价6388元。新一代iphone存储容量上也做了改进,取消了16G机型。iphone7和iphone7 Plus最低存储容量为32G,另外两个容量是128G和256G。其中,亮黑色款iphone仅于128G及256G机型提供。


日本购买iphone7划算吗?为什么日本人最爱用iphone


日本购买iphone7划算吗?为什么日本人最爱用iphone


为什么iphone 7会在日本卖的很好


一个振奋岛国的消息:FeliCa支持,苹果于任天堂的深入合作或是充满科技感的新款无线耳机,但对于不远的岛国人民而言,最令人激动的莫过于iphone 7 / 7 Plus正式支持FeliCa技术,而全新的Apple Pay也将在10月份开始正式提供服务这两件事。


FeliCa(JIS X 6319-4)是由索尼公司研发的近场无线通信及非接触式IC卡片技术。目前它作为NFC技术标准的一种,即NFC-Type C(实际上未通过审核)或NFC-Type F,在日本、新加坡、香港等国家和地区有着广泛的应用(关于FeliCa的故事开发和普及的故事我们在以后的文章里再聊,这里不具体展开,感兴趣的朋友欢迎关注我后续的更新)。FeliCa和Type A的Mifare等产品在外观形态和功能上并没有太大的差别,但是因为运用了索尼独自的技术标准,FeliCa有着更强的安全性(ISO / IEC 15408 EAL4以上级别)、更长的寿命(10万次写入及约10年的数据保存),更大的容量、更远的响应距离(85mm,较Type A的20mm广很多)和更快的通信速度(424kbps,实际使用中的数据交换时间约0.1~0.2秒,较Type A的0.5~1秒快很多),因此特别适合日本大都市高人口密度(主要为应对高峰时期的出入站人流)、高隐私性要求的使用环境。


1987年最初开始研发,1995年样卡制造完成,1997年首次在香港进行商用,2001年作为JR东日本公司的乘车券和Edy电子现金卡正式成为日本人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至今已经走了将近三十个年头的FeliCa已经成为了一项非常成熟的技术,而利用FeliCa的各种产品也已经占领的日本的每个角落。全国各地的交通卡、主要的电子现金卡和大部分的学生证、ID卡都利用了FeliCa的技术。有一张基于FeliCa的Suica卡片,你可以乘坐从公交车到新干线的日本全国大部分的交通工具,在从百货商场到便利店的众多的商业场所进行各种各样的消费。FeliCa技术使得日本的非现金支付事业的推进取得了长足的进展。


而在2003年,索尼与日本通信业巨头NTT DoCoMo先后合资创办了FeliCa Networks专注于发展电子现金Edy的服务、FeliCa一体化解决方案和移动支付芯片Mobile FeliCa及其业务——おサイフケータイ(钱包手机)。在日本乘车购物“刷手机”已经是人民群众早就见怪不怪的一件事情了。


但是,由于FeliCa与NFC的两个主流规格并不相同,所以就产生了这样一个窘境:即海外的厂家的产品在日本大多兼容,而很多日本本土的产品拿到国外也同样无法使用。比如之前的基于HCE+SE模式的Apple Pay服务,就是因为iphone 6 / 6s 等系列产品搭载了仅支持NFC Type A / B的芯片,所以无法在日本进行使用。


除了苹果产品销量预期增长的利好之外,另外一件可以预见的事是Apple Pay的迅速普及,乃至日本支付产业整体的革新与洗牌。


而一旦苹果能通过支持FeliCa把日本现行的电子现金支付市场拿下,那么由此可以获得的利益是显而易见的:爆发式的用户增长,瞬间覆盖日本几乎全境的消费场所和多种多样的消费场景。并且因为日本没有强大的第三方支付机构的存在,所以苹果还可以借此一举打通线上线下,实现“大一统”。


而从苹果官方给出的信息我们也可以预见,这种“爆发式普及”和“大一统”的局面似乎很快就会成为事实了。


简单总结一下:iphone 7终于抓住了日本人的痛点,配合官方和日本运营商在iphone 6s发售时开始提供的升级换机计划以及官方提供的大力度的旧机折价计划,今年的iphone 7在日本市场将会有相当不错的预期表现。同时我们也可以预见,伴随iphone 7一同进入岛国人民生活的Apple Pay将会借着FeliCa的东风快速的普及和占领市场,引领日本支付行业发生新一轮的革新。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