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资讯 >> 正文

自家人相残,iPad 日本出货降

作者:佚名  来源:technews.cn   更新:2016-12-6 11:14: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ipadpro10-applepencil-smartkeyboard-splitview_pr-print-624x349


科技研调机构 IDC Japan 1 日公布调查报告指出,上季(2016 年 7-9 月)日本国内平板电脑出货量较去年同期大减 14.6% 至 179 万台。


其中,因需求低迷、换机周期延长,拖累上季日本消费性(个人用)平板出货量大减 15.2% 至 135 万台;在商用平板部分,教育用市场需求虽强劲(出货量大增17.9%),不过因和笔电相竞争导致企业用需求衰退,故出货量大减 12.9% 至 44 万台。


就厂商别出货量来看,上季苹果 iPad 因 iPad Air 2 调整价格,导致和 iPad Pro 形成“自家人相残”的局面,拖累出货量较去年同期萎缩 6.9%,不过仍以高达 41.1%(去年同期为 37.8%)的市占率持续蝉联首位;华为平板产品上季于日本市场的出货量较去年同期暴增 43.8%,表现惊艳,市占率也从去年同期的 13.9% 狂飙至 23.3% 位居第 2,稳居非苹一哥位置。


另外,上季富士通(Fujitsu)、NEC Lenovo 分别以 10.6%、7.1% 的市占率分居第 3、4 位;去年同期未能挤进前 5 大厂(Top 5)之列的华硕以 5.8% 的市占率位居第 5 位。


关于今后日本平板市场展望,IDC 指出,因消费性平板用途近似于 PC、智能手机,故预估今后需求恐有限;另外,教育用平板今后需求预估将走扬、企业用平板若不能找出明确差异性的话需求恐持续萎缩。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苹果)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Technews科技新报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