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笔记本 >> 资讯 >> 正文

iPad Pro如何实现取代PC?现在苹果才刚刚上路

作者:佚名  来源:pcpop.com   更新:2015-12-1 11:52: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初代 iPad 从发布到走向巅峰,一共花了三年的时间。如今 iPad Pro 才上市了将近三周,最重要的软件生态环境还远远没有成熟,现在说它与传统 PC 之间孰优孰劣还为时过早。但不要忘了,苹果的强项正是打造最顶级的软件生态环境,一大波适配于 iPad Pro 的软件及游戏,是我们可以预见到的。至于能否真的取代 PC,苹果是有时间去尝试的。


iPad Pro如何实现取代PC?现在苹果才刚刚上路


苹果才刚刚起步


iPad Pro如何实现取代PC?现在苹果才刚刚上路


iPad Pro 上市也有好些天了,购买它的消费者也有足够的时间去亲身体验,而不是跟着外面的一些主观评论而人云亦云。无论外界怎么评价,苹果 CEO 蒂姆·库克对于 iPad Pro 始终是非常有信心的,他曾经说“iPad Pro 会让很多很多人抛弃传统 PC”,这句话当然会引起不少业内人士的反击——甚至包括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


但我们现在并不急于去证明 iPad Pro 是否真的可以让很多很多人抛弃传统 PC,因为时间还太早。要知道,现在 iPad Pro 上市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


iPad Pro 与传统 PC 之间的碰撞,实际上就是新旧理念的对决。一方阵营代表老式而主流,另一方面则是代表新兴而非主流。从情感上来讲,传统 PC 用户不愿意去使用一款没有实体键盘,不支持鼠标操作的设备,他们害怕这一类设备会拖累他们的工作效率——尽管平板的潜力现在还没有被完全挖掘出来。


经过几天的使用,一些 iPad Pro 用户已经认识到这是一款完全不同类别的设备,它不是“变得更大”这么简单。对于开发者来说,这就意味着他们不能把 iPad Pro 看成是一款大屏 iPad 这么简单。当然了,最终的责任还是在苹果这一方,他们需要为开发者指明一条路,告诉开发者 iPad Pro 到底代表着什么。


iPad Pro 可以完成的事情的很多,它的潜力也很大,但是现在仅仅是谈论这些还不够,苹果需要为此付出努力,让 iPad Pro 的潜力尽可能地发挥出来。


这一幕似曾相识


iPad Pro如何实现取代PC?现在苹果才刚刚上路


如果你是一名拥有 5 年以上资历的苹果用户,应该对现在的情况感到很熟悉。因为如今苹果面对的挑战,与五年前是差不多的。2010 年苹果推出初代 iPad 时,包括很多苹果粉丝都在质疑这款产品:这不就是一款更大尺寸的 iPod touch而已吗?苹果的竞争对手更是不客气了,极尽嘲讽之能事:“放大版的 iPod touch?疯子才会为它买账”。


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表示:iPad 给我的感觉并不像 iPhone 那样震撼,至少我不会再说“噢,我真希望它是由微软开发出来的。”谷歌董事会主席(当时任谷歌 CEO)埃里克?施密特:这玩意就是将手机进行放大而已。很多网友甚至表示,iPad 就是利用 4 部 iPhone 拼凑起来的设备,毫无诚意。虽然看起来很漂亮,性能也不错,但并没有达到“革命性”这种级别。


当时几乎没有任何一个人看好 iPad,大家都认为这就是一款大号的 iPod touch,为了在更大的屏幕上玩游戏和看视频而推出 iPad,属于多此一举。


然而初代 iPad 出货之后的市场反映说明了一切:上市首个季度销量既突破 1000 万台。消费者在使用 iPad 的过程中发现,它的处理性能和屏幕代表着一种全新的体验,而这一切都是通过高度优化的软件来实现的。试想一下,如果用户当初在 iPad 上打开的软件只是单纯的 iPhone 放大版,眼前尽是马赛克画质,那么 iPad 很有可能在几年前就被市场抛弃了。


我们可以对比一下 Android 阵营。如今 Android 平板之所以仍然没有实质起色,最主要的原因还是软件优化问题。无论是 7.x 英寸还是 9.x 英寸的 Android 平板,能够使用高度优化的大屏软件数量仍然太少,哪怕是对比 Android 手机都没有什么优势。现在,iPad Pro 也在面临着同样的挑战。


需要开发者共同努力


iPad Pro如何实现取代PC?现在苹果才刚刚上路


屏幕更大,用户在进行一些单任务操作时的体验也会更高,比如说观看视频、编辑画板等等,但也并不算是“革命性”改进。真正的问题是,用户如何在进行多任务操作时,也可以保持之前使用 iPad 的体验,这就是 iPad Pro 需要处理的主要问题之一。到目前为止,完全支持 Slide Over、Split View 又或者是画中画的软件依然非常有限。


iPad Pro 要想成为一款 PC 的替代品,多任务处理是不可避免的一首坎。虽然从首个 iOS 9 测试版发布至今已经有将近半年的时间,但现在很多软件,包括 ios 预装的音乐、iTunes U 等仍未支持 Split View 分屏功能。当然了,音乐可以在后台播放,不影响你对其它非音乐软件的使用,你也可以双击 Home 键也随便切换软件,但这并不是真正的多任务。


如果你也是一名 iPad Pro 用户,相信可以体会到“可用软件太少”的痛苦。这一切,都需要通过时间的推移来慢慢解决。


想要解决 iPad Pro 的软件问题,需要苹果和开发者的共同努力。苹果在其开发者页面上表示:“如果没有什么特殊的原因,开发者所开发的软件必须要加入 Slide Over 以及 Split View 的支持。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说,一款不支持 Slide Over 以及 Split View 的 iOS 9 软件会让他们觉得很过时”。


这一段话,已经表明了苹果对 iPad Pro 未来的打算,他们很清楚 iPad Pro 需要有什么样的新特性,才能真正实现“取代 PC”的梦想。


锦上添花的辅助设备


iPad Pro如何实现取代PC?现在苹果才刚刚上路


iPad Pro 还有一个苹果不遗余力宣传的卖点,那就是它的 Apple Pencil。实际上早在 iPad Pro 亮相之时苹果就已经设定好了线路,当时苹果骄傲地想我们展示了该产品是多么具有艺术创造力,告诉那些创意专业户,你只要拿起那支苹果“铅笔”就能在 iPad Pro 上展开艺术生活。逼格,就是这么高。


你应该也能够发现,在自家的官方网站上,现在苹果更多的是介绍 iPad Pro 如何的“看似熟悉,却尽是创新”,如何的“更大有可为”,所涉及到的都是创意和创作表现,包括苹果在公布 iPad Pro 上市日期时提到的也是这部分内容,比如说“iPad Pro 为移动创造力带来了全新的格局,它将进一步展示它的创造力”。


说了 Apple Pencil,怎能放过 Smart Keyboard。为了能够进一步接近传统 PC,苹果为消费者提供了一款智能键盘。从此前的媒体及用户体验来看,Smart Keyboard 使用起来并没有太大的问题,它和 Apple Pencil 一样起到的作用是“锦上添花”,并不算颠覆性。而且对于 Mac 用户来说,这款键盘也许还有一个最大缺陷,那就是它没有配备一块触控板——iPad Pro 的对手,Surface Pro 4 所配备的键盘是有触控板的。


总结


iPad Pro如何实现取代PC?现在苹果才刚刚上路


初代 iPad 从发布到走向巅峰,一共花了三年的时间。如今 iPad Pro 才上市了将近三周,最重要的软件生态环境还远远没有成熟,现在说它与传统 PC 之间孰优孰劣还为时过早。但不要忘了,苹果的强项正是打造最顶级的软件生态环境,一大波适配于 iPad Pro 的软件及游戏,是我们可以预见到的。


到时候 iPad Pro 能不能真的让“很多很多人抛弃笔记本电脑和桌面电脑”,就由市场来决定吧。■


注: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