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游戏机 >> PSP >> 正文

《战地双雄 第40天》PSP试玩版评测

作者:未知  来源:IT世界   更新:2010-9-1 11:26: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操作&手感-大作胚子

  基本操作

    摇杆:移动;
    方向键“上”:下达指令-跟随/待命;
    方向键“左”:下达指令-被动防守;
    方向键“右”:下达指令-主动攻击;
    方向键“下”:切换武器/放下盾牌;
    三角:向屏幕上方射击;
    圆圈:向屏幕右侧射击;
    X:向屏幕下方射击;
    方块:向屏幕左侧射击;
    三角+圆圈:向屏幕右上45度方向射击;
    圆圈+X:向屏幕右下45度方向射击;
    X+方快:向屏幕左下45度方向射击;
    三角+方快:向屏幕左上45度方向射击;
    L:近战/操作;
    R:蹲下/翻滚;

  特殊操作

  游戏中很多时候我们都需要用到L键,一般场景中都会有提示。例如从NPC那里买枪,解救人质,强行开门,抢救队友等等。再有就是使用盾牌,当我们捡起盾牌后,只能进行移动和近战攻击。无法射击,抢救队友等。如果放下盾牌则无法再次捡起(这东西也一次性的,真不环保),而且盾牌同样有耐久度的设定。

  本作应该算是非常纯正的ACT游戏,所以枪支的打击感尤为重要。试玩版中可以使用的枪支较少,只有4种。分为突击步枪,散弹枪,火焰喷射器及激光枪。散弹枪的表现最为出色,突出其大后坐力及强火力的厚重感。不过火焰喷射器的感觉不是很到位,有时我甚至不能确定是否烧到了敌人。本应很销魂的凶爆武器,却没有想象中来的刺激。而近战方面,感觉打击感相对较弱。不过敌人的近战到挺生猛,有种一脚一个脚印的感觉。

  另外,无需瞄准的设定虽然增加了爽快感,但大大抵消了操作感。当然,每人的要求不同,虽然“杀戮地带”的攻击设置有更广的自由度,但其快速转身瞄准同样也是个问题。而“战地双雄”的设置恰恰使得操控更加省心。

  劲爆游戏视频先睹为快,巨大BOSS战,改枪,双人配合,试玩版所没有的内容纷纷暴露其中。另附三张PSP用壁纸(注:如果视频要求选择出生日期,最好选在18岁以上,你要选在昨天出生肯定是没法看的。)

  结语

  就目前放出的试玩版来说,给人一种EA将要在PSP平台强势崛起的感觉。其画面表现实在令狐狸我大跌眼镜,在PSP表现细腻的阴影感觉根本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制作组真的做到了。

  遗憾还是会有,虽然本作从建模到贴图绘制再到光影表现及消魂的特效,都极其出色。但机能的限制还是不可逃避的,物理演算实在不敢恭维,到达楼顶后,直升机打断了一段钢架结构的天线,倒塌时的极不协调让人还是一下意识到,这只是掌机而已。而且大场面时会有帧速拖慢的现象,但这不排除是因为使用了 cso格式的缘故,因为我看片头CG有时都会卡。

  作为游戏,有别于其他艺术形式,最为主要的一点就是其参与性。一个游戏不管场面多么宏伟,画面多么吸引人,如果不能带给玩家操作上的乐趣,那同样不是一个合格作品。从试玩版来看,各个方面都极其出色,但考虑到之前EA在PSP平台上推出过的作品,系统上的严重缩水等,使狐狸我对本作仍然持保留态度,我想这一定是一款出色的作品,但是否能跻身神作系列,我们拭目以待。

上一页  [1] [2] [3]  尾页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