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游戏机 >> PSP >> 正文

PSP白金殿堂游戏《战场女武神2》评测

作者:未知  来源:IT世界   更新:2010-9-1 11:24: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前言  

PSP白金殿堂游戏《战场女武神2》评测

  战争的大幕拉开,硝烟、战火、残破的风车以及那一个个青春的脸庞,如同花朵一般短暂的绽放在这迷茫的世界里。《战场的女武神2:加利亚王立士官学校》,打开我们的PSP,再次踏上这淡淡水彩画风下战争土地。由SEGA制作并发行的战场的女武神系列第二作正式的登上PSP的舞台,从PS3的首作转战掌机平台,以其出色的剧情、唯美的画风,将动作、RPG以及FPS相互结合的BLiTZ系统,为我们呈现了一幕精彩的战争与爱情的画卷,如今,游戏世界里的两年后,硝烟再起,和平的大门被打破,新的危机,新的故事,都在《战场的女武神2:加利亚王立士官学校》里上映。   

PSP白金殿堂游戏《战场女武神2》评测

  于2008年4月发行的《战场的女武神》在PS3上取得了较大的好评,同时于次年4月推出的同名动画,使得战场的女武神系列的第二作更为引人注目,一度和平的加利亚公国再次被战火所笼罩,为了得知哥哥死亡的真正原因,本作的主角亚班·哈丁斯踏上追寻真相的道路,也因此卷入了一场巨大的风波之中。与前作相比,本作的舞台依然是加利亚公国,然而故事的主题稍微有所不同,以学园为主体,将我们引领到一个战争与校园为一体的世界之中。

游戏界面&系统

  战场的女武神系列采用一种全新的游戏系统,战斗时分为指令模式(即类似于SLG里在大地图上进行宏观调控)与实时操作时的动作模式,(类似于动作游戏),初上手时需要一定的时间来熟悉不同模式之间的操作。回合策略和即时行动的结合,多兵种的搭配,战场的策略调配,使得游戏充满了挑战性。在战斗之余是类似于AVG的场景操作,在学院内可以触发一些小事件也可以前往特殊的开发部来研究新的武器装备,下面就让我们来一一的解读这部精彩的作品。

BLiTZ系统

  BLiTZ系统,全称“Battle of Live Tactical Zone systems,实况战术区域战斗系统”,由世嘉所开发的特别游戏系统在前作就取得了很大的好评,本作依然延续了这一操作系统,玩家需要在指令模式时通过对大场景观察,地图的上信息的了解来判断下一步的行动目的,,当玩家选定了一名队员后就会进入行动模式,行动模式如动作游戏一般需要对队员进行实时操作,包括移动、躲避、开枪、扫雷等动作。自然,无论是指令模式还是行动模式,都会有相应的限制,指令模式下为CP值,行动模式下为人物自身的AP值,在限制的数值下妥善的进行策略安排和行动指示是取胜的关键。  

PSP白金殿堂游戏《战场女武神2》评测

  指令模式:此模式下我们可以观察整个地区的地图,在地图上可以看到我方队员和敌方已经被侦查到的人员。在此状态下用十字键选定队员并按○键即可进入行动模式,此操作需要消耗1个CP值。CP值相当于普通策略游戏中的行动次数,其次数根据场上的起始队员人数以及精英队员来决定,同样的,敌方也拥有CP值。当我方消耗完所有的CP值后会切换到敌方行动,如此反复进行。所以CP值决定了一场战斗中双方可以行动的次数也是一场战斗中至关重要的数值所在,当精英队员被击倒或死亡则最大CP值下降,对敌人也是如此。  

PSP白金殿堂游戏《战场女武神2》评测

  行动模式:当选定角色后就会切换成行动模式,该模式下我们可以直接操作角色的行动,而在指令模式下看不出来的地形在此模式下也能一目了然。进入行动模式后,角色通过消耗自身的AP值来进行移动,消耗完毕后会自动停在原地,等待下一回合进行恢复。此模式下是对敌人进行打击的主要画面,操作角色进入相对的射程后即可利用□键来瞄准射击,射击动作每回只能使用一次,射击完毕后如果AP值尚未用完则人物依然可以移动但无法再次射击,利用开始键结束此人物的行动则切会指令模式。除了射击之外,治疗、占领据点、修理、扫雷等必须在该模式下进行。  

PSP白金殿堂游戏《战场女武神2》评测

掩体可以降低被敌人击中的概率

  值得一提的是一回合内任意一名队员是可以重复操作的,故而在某些场景里单兵行动也十分重要,不过重复使用一名角色的次数会依次降低角色本次行动的最大AP值,第二次为75%,第三次为50%。另外行动模式下的场景内有很大可以操作的地方,例如可以躲在掩体后面射击来降低自己的伤害,或者趴在草丛里埋伏,爬上高台等,针对不同的兵种还会有不同的操作。

战斗系统  

PSP白金殿堂游戏《战场女武神2》评测

  在行动模式下按□键角色则会自动进入射击瞄准状态,此状态下按十字键或摇杆进行瞄准,并利用○键来射击。瞄准状态下再次按□则可以选择其他的武器或装备,例如侦察兵则可以在步枪和手雷间切换。战斗时我们靠近敌人,敌人会自动对我方进行射击,我们需要移动来躲避或进入瞄准状态来暂停时间,当我们靠近敌人后如果不结束此人物的回合则敌人会无限的射击,这一点一定要注意。反之当敌人行动靠近我方时,只要在范围内我方角色也会无限的射击敌人直到敌人停止行动。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