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游戏机 >> PSP >> 正文

PSP冒险游戏[梦幻骑士]游戏精彩评测

作者:未知  来源:IT世界   更新:2010-9-1 11:20: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幻想的大陆上,有着利用魔法能源“グローシュ”繁衍生息的人类。一名被宫廷魔法使收养的孤儿,背负着“拯救世界之光”与“毁灭世界之暗”的相反预言。   

  17岁生日到来了。抱着用自己的眼睛看看广大的世界的愿望,少年启程了......   

  等待着他的,是交织着爱恨情仇的复杂宿命......

PSP冒险游戏[梦幻骑士]游戏精彩评测

  1999年圣诞时节,一款名为梦幻骑士(グローランサー/ Growlanser)的PS游戏发售。制作这款游戏的,正是制作大名鼎鼎的梦幻模拟战(ラングリッサー/Langrisser)的弥赛亚小组原班人马,人设也依然由著名插画家漆原智志负责。   

  受到好评的梦幻骑士于2001年7月到2007年6月在PS2上推出了6部作品。到现在,这个系列虽然说不上人气高涨,但也有了固定的用户。   

  10年过去了,为了怀旧也好,利用剩余价值也罢,ATLUS将PS上的初代梦幻骑士移植到了PSP上,也就是我们现在看到的这款游戏。这次移植里,厂商还是显得比较厚道的,进行了系统的改良,也增加了一些人物,既能令老玩家找到新的感觉,也能让新玩家体会到更加丰富的剧情。

PSP冒险游戏[梦幻骑士]游戏精彩评测

  与其他RPG不同的是,梦幻骑士采用了名为“Nostop Dramacheck System”(ノンストップ?ドラマチック?システム)的系统。无论是在城里闲逛还是在紧张的战斗中,随时都可能触发各种各样的事件,使整个游戏充满了新鲜感,尤如观看一幕宏大的戏剧。

PSP冒险游戏[梦幻骑士]游戏精彩评测

  游戏的战斗系统也独树一帜。在游戏中触发战斗时周围的NPC并不会消失,而是就这样留在地图上,甚至有些敌人会主动劫持人质!这就意味着在街道上战斗时,要更多的考虑地形的影响,避免把平民卷入战斗。

PSP冒险游戏[梦幻骑士]游戏精彩评测

  既然是著名插画家负责的人设,当然也有慕名而来的玩家。有的时候主角会得到休假的机会,这段时间可以选择与心仪的角色的共同渡过以增加好感度,最终还能够影响剧情,得到向其告白的机会。

  作为一款移植游戏,本作的画面显得有些粗糙,不过这也是冷饭翻炒的通病,毕竟不能强求。但是游戏中人物行走、打开菜单乃至遇敌战斗都很流畅,没有拖沓的感觉,给人一种流畅、舒适之感。

  说到画面,就不能不提一个人——负责人设的漆原智志。被誉为“最后的赛璐璐画师”的漆原智志是非常有名的漫画家与插画家,他的作品中人物形象丰满,颜色艳丽,充分体现出赛璐璐画的特点。曾几何时,一款梦幻模拟战出色的人设令无数玩家认识了这个系列,同时也认识了漆原智志,这不能不说是画师实力的充分体现。

PSP冒险游戏[梦幻骑士]游戏精彩评测

  这一次复刻板中新加入了两位女主角——研究员阿梅莉亚与有翼种族少女梅尔菲,喜欢漆原智志的玩家们千万不要错过哦。   

  (赛璐璐:曾经用于动画制作的一种画材,在赛璐璐薄片上绘画能使作品特别鲜亮。由于技术进步日本大量使用电脑制作动画,导致使用赛璐璐作画的画师大量减少)   

  本作中音乐表现尚可,有几首背景音乐很好的起到了烘托游戏气氛的效果。但最值得一说的还是游戏里的人声演出,不仅主要角色的剧情有真人语音,一些大众脸的台词也经过了配音,甚至在商店里买东西时能够听到老板的提示语音,十分有趣。

[1] [2] 下一页  尾页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