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其他 >> 正文

e-Mobile在日本推出了“H11HW”

作者:未知  来源:我爱研发网   更新:2009-3-14 20:33: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e-Mobile于2008年6月在日本推出了“H11HW”,其特点在于销售价格低廉。签约2年的价格方面,初期费用仅为5980日元。若不限制签约年数也仅为2万9980日元,只有其他通信运营商手机价格的大约1/2。

  H11HW是中国华为技术(Huawei Technologies)以该公司的欧洲机型“U550”为原型开发的。主要功能仅限于语音通话、电视电话及HSDPA方式的高速数据通信等(表1)。通过省去日本国内一般手机中配备的单波段电视及FeliC等功能,降低了价格。H11HW的内部究竟采用了什么样的设计?我们请日本国内厂商的技术人员协助对H11HW进行了拆解,发现了华为既降低成本又保证质量的设计思路。

 
表1 “H11HW”的主要指标


大量采用廉价部件以降低成本

 
图1 H11HW的主板 H11HW主板的外形尺寸约为46.0mm×40.5mm。采用高通制造的廉价版手机芯片组“MSM6260”。USB、充电、耳机等的连接器可以通用。部件的厂商名及用途由本刊推定。


  首先来观察主板(图1)。虽然其外形尺寸只有约46.0mm×40.5m,但厚度达到约1.0mm,“比日本国内厂商手机的主板厚。尽管功能有限,但主板两面上的元器件却密密麻麻。比预想的更紧凑”(某部件厂商的技术人员)。主板上嵌入了美国高通(Qualcomm)的手机用芯片组“MSM6260”。这种芯片组在该公司的W-CDMA产品中的定位是廉价产品。另外,其周围嵌入的大部分部件,不像其他日本国内手机那样、外形尺寸为0603(0.6mm×0.3mm)的部件,而是采用了1005(1.0mm×0.5mm)部件。上述技术人员推测,“通过大量采用廉价部件,降低了成本”。

  我们在主板上还发现了其他的旨在降低成本的部件。这就是台湾亚斯壮电子(Astron Technology)制造的USB连接器。该连接器兼具充电端子及连接耳机的两种用途。“外接用连接器的通用化,在中国厂商的手机中很常见。因为在充电过程中不能听音乐,所以欧洲及日本厂商不采用(这种连接器),但其却能有效降低成本”(上述技术人员)。

  降低成本的措施,在显示器件上也可看到。作为副显示屏的有机EL面板的连接方面,柔性底板(FPC)未与连接器连接,而是直接安装在底板上(图2)。这种连接方法“常见于中国厂商。是人工费低廉的中国所特有的方法”(上述技术人员)。同样以钎焊方式安装的扬声器及振动马达,尺寸为日本国内厂商产品的2倍左右,显然是采用了廉价产品。

 
图2 不用连接器,以便降低成本 从背面看主显示屏。作为副显示屏的有机EL面板及扬声器等的连接,没有使用连接器,而是直接钎焊,由此降低成本。部件的厂商名及用途由本刊推定。
 
图3 集两个摄像头于一体 从背面看主显示屏。作为副显示屏的有机EL面板及扬声器等的连接,没有使用连接器,而是直接钎焊,由此降低成本。部件的厂商名及用途由本刊推定。
 
图4 触摸传感器为新思科技制造 在显示屏背面嵌装了用于播放音乐的触摸传感器(a)。由新思科技制造,检测方式为静电电容式(b)。


  在这里,拿着摄像头模块的技术人员的手停住了(图3)。摄像头模块中集成了约200万像素的外摄像头、以及约30万像素的内摄像头。“这样的摄像头模块是第一次见。虽然两个摄像头不会同时使用,但没想到他们如此彻底地削减了连接器数目”,技术人员对此也感到赞叹。

将最新部件用在关键位置

  虽然可以看到采取了许多降低成本的措施,但在直接影响产品特点及质量的地方却不惜成本。例如,主板、显示屏及摄像头模块中嵌入的连接器,“是日本国内厂商的最新产品。在通话及显示等影响质量的部分的连接上做到了极致”(某部件厂商的技术人员)。

  另外,为了操作音乐播放器,在显示屏背面嵌装了触摸传感器(图4)。是由美国新思科技(Synaptics)制造的,可以看出检测方式为静电电容式。如果优先考虑成本,那么采用电阻膜式要便宜得多。很可能因为这是影响到使用方便性的重要部分,所以才坚持采用静电电容式。
本文来自:我爱研发网(52RD.com) 详细出处:http://www.52rd.com/S_TXT/2009_3/TXT14555.htm


 

数码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