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资讯 >> 正文

苹果手机iPhone 业界称难有作为

作者:未知  来源:PConline   更新:2006-7-4 19:10: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来源:PConline

  作者:Phoneme

  本月初,苹果与日本互联网投资商Softbank达成相关协议,将联合开发内置苹果iPod播放器的手机。该手机能够直接从苹果的iTunes音乐商店下载歌曲。此款手机预计将先期投放日本市场

  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USPTO)也证实苹果在去年十二月申请了关于具有铃音和阅览器的无线iPod的专利。

  曾对iPhone进行了市场调查的Piper Jaffrey公司分析师Gene Munster表示:“我们估计iPhone有75%的可能将于2007年第一季度推出市场。”根据调查结果,30%的成年人表示将购买此iPhone,而70%的中学学生表示了购买此手机的意愿。

  对于如此高的比例数据,分析家认为是在正常范围内。NPD Group的一份调查显示内置音乐播放器的手机销量一直稳步攀升。2005年第二季度,内置音乐播放器的手机销量占新手机整体销量的2.9%。而到2006年第一季度,该比例已经攀升到6%。NPD行业分析主任Ross Rubin表示:“虽然比例很小,但一直在稳步攀升。”

  而本月初由ABI研究机构做出的一份报告声称手机和具有硬盘的智能手机将会令MP3播放器的销售额大打折扣。现在这种播放器的价格非常高,大约要800美金。但现在手机运营商将提供音乐下载服务,用户将能够直接通过手机下载音乐。因此苹果适时推出iPhone也是不得已之举——为了保护现有iPod的利润。

  NeedHam公司的分析师Charlie Wolf谈到:“如果真的如此,这将是一个自救之举。”

  但更多的分析师对苹果将推出iPhone都忧心忡忡。首先,他们认为现有的手机市场已经处于饱和状态。Hohn Gruber表示:“与MP3市场不同,苹果公司不可能创造一举进入手机市场并占得65%份额的神话。iPhone的命运将与Mac一样,成为市场上份额不大但利润颇丰的产品。我预测该售价为300美金至400美金的手机将占得2%-3%的市场份额。它将会改变整个业界吗?恐怕不会。”

  其次,对于苹果来说推出iPhone还必须找到电信运营商作为合作伙伴,而且还要保持苹果产品一贯的风格和服务。Rubin表示:“我认为短期内将不会有什么变化。苹果若要发布一款与iTunes音乐商店相兼容的手机,它必须找到一个运营商合作,但我个人认为iTunes并不会对运营商造成什么吸引。”

  Ars Technica的作者John Siracusa对此也表示赞同:“iPhone已经在坊间流传很久。如果能与最大的运营商合作并获得成功的话,或许他们又能创造一项新的记录。但这是一个业已成熟的市场,苹果不可能为所欲为。”

  Technology Business Research公司的高级分析师Tim Deal表示,苹果与摩托罗拉公司联合推出的内置iTunes的手机所获得的吸引力就非常有限。他还称:“苹果对该产品的设计,营销和分配起的作用都很小。”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