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笔记本 >> 资讯 >> 正文

三星今年想卖25万台笔记本 比05年增长7万

作者:未知  来源:东方早报   更新:2006-3-27 7:51: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周玲

  三星笔记本电脑日前在上海举行NAPA平台新品发布会。三星电脑产品总监杨光在会后接受上海东方早报记者采访时称,三星今年在中国市场的销售目标是:在2005年18万台的基础上再增长7万台。

  但在过去的一年,面对华硕、宏等后起之秀,三星笔记本电脑在华东市场遭遇了很大的压力,现场与会的三星经销商甚至抱怨三星笔记本电脑缺乏竞争力。

  面对经销商的抱怨,杨光也不得不承认,在低端市场,三星确实无法与宏、华硕等品牌竞争。“三星主要做9000元以上的笔记本市场,在这块市场上,我们可以与任何一家一线品牌竞争,但如果要拿低端机竞争,三星确实没有竞争力。”

  与三星手机、电视机等产品在中国市场畅销不同,三星笔记本电脑在2001年进入中国市场后却走得不是一帆风顺。三星笔记本也是主打时尚、轻薄卖点,与索尼笔记本电脑基本相同,但其销量不及索尼、惠普等一线品牌。

  上述现状也让现场经销商逼问三星今年目标是冲量还是获利?对此,三星(中国)上海分公司IT营业部负责人陈兵含糊回应称,今年三星(中国)会有更多的资源支持经销商,希望增大经销商的获利空间。

  杨光则表示,由于目前中国市场总销量仍然很小,而且很多技术仍然跟不上,不能完全发挥出三星作为消费电子厂商的特点。“这需要一个过程,再给三年时间,三星笔记本电脑有望在中国市场成为领军品牌。”

  “决胜在终端。”陈兵声称。

  据了解,三星笔记本作为率先在全球实行区域代理商制的厂商,在目前市场渠道更替频繁、很多品牌徘徊的情况下,推出了CDPPlan渠道拓展激励计划,主要意图是鼓励代理商提高自身渠道广度和深度,同时鼓励代理商积极拓展二级渠道和地市级渠道所实施的引导和奖励措施。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