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游戏机 >> 资讯 >> 正文

日本官网显示出货完毕 索尼正式停产PS Vita掌机

作者:未知  来源:it168.com   更新:2019-3-5 8:59: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3月4号消息,日本PlayStation官网页面显示,PS Vita的相关商品显示为“出货完毕”,这意味着索尼已经正式结束了PlayStation Vita的生产,这款于2012年2月15日在美国推出的便携式游戏机宣告寿命结束。



PlayStation Vita是一款便携式游戏机,曾被评为市场上最好的便携式游戏机,科技媒体2012年的评估显示,它远远领先于当时的竞争对手任天堂公司旗下的3DS。早在2018年,索尼已经发布公告表示PlayStation Vita掌机将于2019年3月31日全面停产。从三月开始,PlayStation Plus每月免费游戏阵容将不再包含PS Vita。



相比任天堂推出的Nintendo DS系列,由于搭载触控笔和强力的游戏阵容,任天堂在掌机市场依然发挥强项,进而吸引不少用户,除儿童、青少年等用户外,不少女性、成年玩家也纷纷支持。反观PlayStation Vita,游戏内容因为内容偏向重量级游戏作品居多,因此反而更难吸引玩家。



另一方面,主机单价和游戏卡价格相对较高,也是PlayStation Vita难以亲民化发展的原因之一。多数玩家更倾向使用Nintendo DS系列主机,导致了PlayStation Vita市占比加速缩减。


索尼接下来是否会推出PlayStation Vita的后继产品,目前并没有具体消息。此前有消息称,索尼成立了专门的手机游戏团队,未来应该会在手机游戏市场拓展,可能会对标任天堂Nintendo Switch,推出同时可对应多种游戏需求的家用电玩主机。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华为新款手机迷倒日本“花粉”

    BeatSaberPSVR下个月终于来到日

    华为挤入日本手机前五名 距超越

    日本智能手机销售排行榜:苹果

    《任天堂明星大乱斗特别版》日

    日本推出全球最轻薄手机:仅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