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游戏机 >> 资讯 >> 正文

日本游戏和硬件销售:任天堂独占大半边天

作者:佚名  来源:游戏陀螺   更新:2018-5-15 14:47: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从上周整体的销售数据来看,任天堂不管在游戏软件还是娱乐硬件上,在日本本土的市场上都占据了绝大部分的份额,特别是从游戏软件上来看,发售了才14个月的Switch,虽然游戏不算太多,甚至即使是一些移植版的作品,但用户都对其有较大的热情,相信在未来,这个产品能够给任天堂带来更多的可能


根据日本游戏网站4Gamer放出的数据,4月30日~5月6日期间日本游戏软件+硬件周销量已经出炉,夺得第一名的是上周刚发售的《大金刚 热带寒流》,在发售的第一周便售出了8.8万份。《大金刚 热带寒流》是从WiiU移植过来的游戏,现登录Switch之后,玩家们对其还是抱有很大的热情。



《大金刚 热带寒流》


而排在后面的,则是日本的人气系列作品《实况力量棒球2018》,这个系列在现在仍保持了一贯的人气,《实况力量棒球2018》在4月26日发售,在发售的那一周是当周的冠军,本周被新发售的《大金刚 热带寒流》所超过,在本周以3.9万份的成绩排在第二。



《实况力量棒球2018》


其次是《Nintendo Labo》的普通套装,自发售以来就取得不错的成绩,周销量从上上周的2.6万份升至了3.2万份,排名从上上周的第四,挤进了前三名。而《Nintendo Labo》的机器人套装,环比上周卖多了1000份左右,排名由十七提升至十二。相信在将来,《Nintendo Labo》会是一个长期收益的作品吧。



《星之卡比:新星同盟》


排在第四则是在前两个月发售的《星之卡比:新星同盟》,此部作品是“星之卡比”系列的第31作品,独占登录Switch,因其可爱的画风,以及支持多人游玩,在日本地区特别受女性玩家的喜爱,即使已经出了两个月,但在上周仍是卖出了3.1万份的成绩。



《喷射军团2》


第五名是《喷射军团2》,这款去年7月份就已经上线发售的游戏,过去将近快一年后,仍然可以排在前五以内实属不易,作为一款Switch上竞技味道最浓的作品,在面世之后很快成为了日本国内的“国民竞技游戏”,《喷射军团2》在上周的销量是达到了2.9万份。


除了首位的《大金刚 热带寒流》之外,这次的榜单内没有新发售的游戏,而此次榜单上,总共20个名次,其中任天堂就已经占了15个名额,包括了Switch和3DS的游戏。剩下的便是一些PS4最近新发售的作品,如《战神》以及《孤岛惊魂5》,分别卖出1.6万份和4400份,名列第七和第十五位。


在上周日本游戏硬件的销售量,Switch的销售额占比超过了50%,其次是索尼的PS4则达到了24%,接下去是任天堂的掌机系列硬件,一次排列是N2DS LL,PS Vita,New 3DS LL以及2DS,最后两个是微软的硬件产品,分别是Xbox One还有Xbox One X。


在右图上来看,Switch仍处于一个积极的向上期,即使抛开上周在Switch登录的《大金刚 热带寒流》,但Switch还是有很大的增长空间,特别是在昨日流传出《宝可梦》系列最新作将会在今年登录Switch之后,更是会使更多玩家对这个平台抱以更多的关注。


让人稍赶意外的是,PS4仍然保持在一个稳定的销量上,在上周总共卖出了2.5万的销量,加上前些天才发售的《战神》加持,PS4 Pro同时也拥有接近1万的销量。


从上周整体的销售数据来看,任天堂不管在游戏软件还是娱乐硬件上,在日本本土的市场上都占据了绝大部分的份额,特别是从游戏软件上来看,发售了才14个月的Switch,虽然游戏不算太多,甚至即使是一些移植版的作品,但用户都对其有较大的热情,相信在未来,这个产品能够给任天堂带来更多的可能。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真三国无双8》日本市场销量不

    日本DoCoMo公司计划开发三屏折

    姗姗来迟,索尼日本更新 Xperi

    海外分析师:日本手游成本超900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