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游戏机 >> 资讯 >> 正文

日本最大独立游戏展BitSummit召开 绿洲游戏携未来新作深耕亚洲市场

作者:佚名  来源:东北新闻网   更新:2018-5-15 12:33: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最大的独立游戏展BitSummit于5月12日在京都召开,本届BitSummit 2018共有来自全球各地近100款独立游戏参展,亚洲范围内规模和影响力再创新高,与会议环节也有诸多知名游戏人出席。进入第6个年头的BitSummit另一大看点是让专业媒体看到了独立游戏在全球市场的巨大增量,与理念超前但质量不高的小团队作品相比,由知名发行商主导的独立游戏项目显然表现出了更高质量。中国的游戏发行商绿洲游戏(Oasis Games)展出了两款未来即将在亚洲发行的新作:其中,全新的VR游戏《Salary Man(薪人迷途:逃离办公室)》将于暑期会在全球多个语言地区上线,另一款在欧美屡获音乐、画面大奖的《Seasons After Fall(秋后的季节)》也将于同期上线日本和中国市场。


从举办年限上来看,BitSummit与E3、TGS等大展相比还年轻,但其对参展作品的高标准门槛,以及日本市场对独立游戏的专注,让其在业界获得了更多的聚焦。并且随着独立游戏成为各平台越来越重要的一块拼图,无论是玩家、媒体,还是各家研发厂商,都对BitSummit保持着极高的关注度。



BitSummit 2018 部分参展阵容


今年的BitSummit就获得了来自任天堂、Playstation、XBOX、Oculus等游戏界巨擎的全力支持。不论对于玩家,还是游戏开发者来说都是非常珍贵的交流机会。



绿洲游戏在BitSummit 2018部分展台


显然,越来越多的中国独立游戏工作室注意到BitSummit日益扩大的影响力,在这一点上,绿洲游戏可以说是做到了思路清晰布局在先,今年是OASIS GAMES连续第二年参展,其中《Salary Man(薪人迷途:逃离办公室)》是一款利用虚拟现实画面的脑洞解谜逃脱VR游戏,影射了当代白领上班族的生活压力和企图释放的心理历程——游戏中的上班族想要逃离阴森的工作环境而重获人生自由,而玩家要做的操作VR设备替他们想好逃跑路线,通过来为他们一一解开逃离的各条路线。



《薪人迷途:逃离办公室》中,玩家要利用各种物理机制来改变场景构造,比如重力、作用力与反作用力,每个关卡都不会对过关方法做出限定,每个玩家都会有自己的思路,这也让本作可能会激发出各种玩家创作内容。不包含隐藏关卡的前提下,该游戏的时长达到了6大章、78个关卡,作为一款解谜游戏来说,这样丰富的内容足以让游戏时间少见地高达8-10个小时。



嘉宾试玩《Salary Man(薪人迷途:逃离办公室)》并进行现场交流


另一款《Seasons After Fall(秋后的季节)》即将在中国和日本市场发行,似乎可以从中看出绿洲游戏OASIS GAMES在2018年更多的市场战略端倪。


很多人了解绿洲游戏都是通过其在海外欧美地区发行的产品,而在2018年,随着中国游戏市场对优质游戏的需求日益提升,据悉《秋后的季节》这款欧洲知名的获奖游戏,有可能或成为绿洲游戏在中国大陆市场发行的首款产品。这款游戏除了在美国、欧洲等地区积累了大量独立游戏玩家人气之外,也符合中国市场对于海外游戏引进的的质量需求。



现场的来宾对《Seasons After Fall(秋后的季节)》表现出了强烈的兴趣


《秋后的季节》除了是一款画面精美的解谜游戏之外,其设计独特的季节转换系统也让游戏具有了益智性和丰富的教育意义。玩家可以通过操作技巧和改变季节来让场景出现变化,从而去解决冒险任务。除了解谜之外,这种变化也能让玩家感受到季节更替对整个游戏世界生态系统的影响。



因此,绿洲游戏OASIS GAMES 的全球市场前瞻力显然正在慢慢体现,本次参展BitSummit也令亚洲媒体嗅出了其在2018下半年的一些市场走向。虽然有很多中国玩家无法去到5月12日-5月13日的现场体验两款新游戏,但《Salary Man(薪人迷途:逃离办公室)》和《Seasons After Fall(秋后的季节)》都将于今年暑期在中国主机市场上线,国内玩家后续会有更多机会,在中国本土体验到绿洲游戏发行的精品中文游戏。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真三国无双8》日本市场销量不

    日本DoCoMo公司计划开发三屏折

    姗姗来迟,索尼日本更新 Xperi

    海外分析师:日本手游成本超900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