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其他 >> 正文

凭什么叫智慧屏幕?酷开荣耀A55拆机详评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时间   更新:2016-12-8 14:57: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五:无线数据交换模块——无限拓展的秘密


酷开荣耀A55的最大差异,就是采用无线来完成所有的操作。无线技术模块,在A55身上,可以说是比主控芯片更重要的电路了。在拆解的时候我们才发现,原来A55内部有多块不同分工的无线交互模块电路,包括Wi-Fi,蓝牙和2.4G人机交互,无线HDMI等等,我们下来一一讲解。


首先是2.4GHz人机交互模块。跟想象中不一样,A55居然支持几乎所有的2.4G无线协议。也就是说,在遥控人机交互,控制电视和内容的时候,只有你想不到的控制方式和设备,没有实现不了的功能。这些功能让我对A55的印象再一次改观。如果我是工程师,我可以让家里所有的带电的设备,都与A55产生互动!这是个烧脑的好东西!


A55的2.4G人机交互模块,由多颗芯片组成:




看,最大那颗是Nano的WN6102,这是一颗运用于人机交互/无线音频的高集成度系统级芯片,基于高性能CPU核CK610E,基于AMBA总线架构,集成了I2S/SPDIF、SPI、UART、I2C、PCM、SDIO、GPIO、PWM、PCM、USB、ADC等外设,支持AUDIO加速、FEC纠错、CRC校验和RSA加密,并集成了SRAM、OTP和ROM。


除了WN6102,周边还有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公司TI的CC2590和FRE004芯片,以TI CC2590为例,这枚芯片是低功耗低电压高性能2.4GHz RF前端,输出功率高达14dBm(25mW),内部集成了开关、匹配网络、平衡/不平衡(Balun)变压器、LNA、功率放大器和电感,工作电压从2.0V到3.6V,可用于所有的2.4GHz ISM频段系统、无线传感器网络等等。


在这里再简单介绍一下2.4GHz无线技术,这是一种短距离无线传输技术,供开源使用,具有通用性强,带宽高,抗干扰性强,传输距离远等诸多优点。酷开荣耀A55拥有强大的无线功能,2.4GHz人机交互模块功不可没。通过2.4GHz人机交互模块,A55可以轻松地和各种游戏手柄、无线鼠标等众多无线设备相互连接。而在越来越火热的智能家居时代,A55的2.4GHz无线功能显然还有更多令人期待的可能性。



A55的Wi-Fi模块采用REALTEK瑞昱的RTL8812AU芯片,支持2.4GHz和5GHz双频双天线Wi-Fi,双收双发,支持802.11ac 2T2R,理论联网收发速度达到千兆,这是未来Wi-Fi的主流。什么N,什么G。准备接受淘汰吧。



CSR8510是A55的蓝牙模块,支持USB全速兼容,支持蓝牙4.0,并且向下兼容,可搭配其它蓝牙+无线网络模块组合,和其他射频一同运作。通过这一模块,A55可以轻松地和蓝牙音箱、手表、耳机、麦克风、蓝牙游戏手柄进行连接,让电视功能变得更加强大!



虽然说A55是采用无接口设计,不过实际上A55底部配备了两个接口,只不过做了隐藏处理。一个USB工程接口,仅用于工厂模式的系统升级;另外一个HDMI接口,需搭配A55的无线HDMI接收/发射器使用(另配)。



上图就是另购的A55无线HDMI接收/发射器,A55通过内置WiHD 60GHz无线HDMI模块,可以说是进一步将“无线”的精髓贯彻到了骨子里。A55通过无线HDMI接收/发射器的四路HDMI接口,能够自由无线连接PS4、机顶盒等设备,而且只要一插入HDMI线,A55就能够自动识别和快速切换信号源,非常智能。


A55的按键模块里面可以看到“MOK1”标志的地方是红外接收器,由此可见虽然A55没有遥控器,实际上也是可以支持的!红外接收器的旁边则是开关显示的LED灯,有红色、蓝色、紫色等,通过导光带显示出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尾页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