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其他 >> 正文

凭什么叫智慧屏幕?酷开荣耀A55拆机详评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时间   更新:2016-12-8 14:57: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4年最具话题性和争议性的“电视”——酷开荣耀A55,没有接口、没有遥控、完全通过手机无线操控,可以说是颠覆了我们以往对电视的固有印象,电视机变成了手机的大配件。而且,A55这款电视的性能逼格挺高,指导价格也到了6999元(当然也有很多给力的促销活动)。但这毕竟不是吾等DIAO丝能够接受的价格啊,不过作为一枚专业的编辑,对于高级货,我一向都不在乎天长地久,只追求能够更牛X地说:我拆过!



凭什么叫智慧屏幕?酷开荣耀A55拆机详评


A55这样一款高逼格的电视,到底值不值6999元这个价?做工品质又是如何呢?在此前一篇A55拆机文章里,本人初步展示了A55神秘的“内部世界”。今天,我将通过对酷开荣耀A55进行更深入的拆解与解读剖析,让大家从更专业的角度来看看A55!



再Show一次A55没有接口的背板,是不是比普通的黑乎乎的背板要性感多了?


在上一篇的简单拆机文章中,已经把A55的内部的电路作了个简单介绍,接下来将针对这些电路往细节方面深究。



接下来,我会按照由上图中的PCB电路的次序,即电源->背光驱动->主板->显示控制模块->无线拓展模块->音箱->显示屏的顺序,以专业的角度一一给大家展示。


一:看得见的品质,A55的电源解析



这块电路板是A55的电源转换模块,是A55强有力的心脏。电源从左下方的标准接口接入,通过整流滤波、变频、调压等一系列复杂的流程,最终取得下级电路所需要的电压和电流。


作为非电子专业的小编,想弄明白这电路的原理不容易呀,瞬间觉得知识的贫乏。不过想想也马上就宽心了,只要产品好用不出问题不就行了……虽然这么说,但既然拆了机,本人还是想凭着A55电路的元件用料,来管窥一下酷开的“攻城狮”是以什么样的心态来设计A55的。



首先在电源输入插口旁边,可以看到有个褐色的小圆柱,这是A55电路中最基本的保护元件——保险管。其作用就是电路在发生异常时电流过大的时候果断开路断电,保护电路不被发热烧毁等避免危险。而在保险管的旁边是绿色的片片,是一个“智能”的元件,叫热敏电阻,它的编号为SCK208。其主要作用就是在开机瞬间抑制涌浪电流。由于在开机的瞬间,很多电容两端的电压为零,呈通路状态,开机瞬间会有比正常大非常多的浪涌电流,这个热敏电阻能够在大电流的时候通过发热加大电阻,对进来的大电流进行抑制减小,也达到了保护电路的作用。题外话一下,很多电器在多次频繁开关后,寿命减少,很有可能就是用了比较差劲的热敏电阻或者根本没用。



另外,在电源电路板中,值得留意的是棕色长条形状的电解电容,这是来自日本知名品牌黑金刚KXJ系列。黑金刚电容可不简单,来看一组市场占有率的数据:


1、黑金刚,占世界22%


2、nichcon,占世界17%


3、红宝石,占世界13-14%


4、松下,占世界10%


嗯,现今世界上电容做得好的都是日本品牌,国人要努力啊!


黑金刚,又叫做嘉美工,英文名叫做chemi-con,质量和性能都是非常不错的,技术上有优势,当然价格也很高,几乎是所有常规电容中最贵的。它在急充放电容、铝电解电容、薄漠电容均做得不错,主要的客户有艾墨生,华硕,台达,创维等,还有一些中国的军用产品生产企业,具体名字不宜透露。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尾页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