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资讯 >> 正文

用数据说话 特斯拉电池寿命远比想象的要长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更新:2016-11-27 19:38: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日,从特斯拉车主收集到的一些数据显示,在累积行驶超过 20万英里(321868 km)以后,特斯拉 Model S 的电池容量也不大可能掉到 90% 以下。一群活跃在比利时荷兰语特斯拉论坛的车主们发起了此次调查,受访的 286 位特斯拉 Model S 车主遍布世界各地。收集到的数据最终被制成了表格。




行驶里程与电池容量(百分比范围 85% 至 100%)



行驶里程与电池容量(百分比范围 0% 至 100%)


很显然,从数据中可以读出,在刚开始的 5万英里(80467 km)累积行程里,多数特斯拉 Model S 的电池容量都保持在 95% 左右。跨过这一数字之后,电池容量退化的速度似乎开始放缓,电池再损失 5% 的容量大约要再累积个 15万英里(241401 km)行程。



特斯拉增压器站充电频率对电池容量影响


对于电池容量损失的问题,调查组还将使用特斯拉增压器站对电池寿命的影响作为一个可能因素进行调查。根据该调查组公布的一张表格显示,频繁到特斯拉增压器站充电的汽车电池性能衰退似乎比那些使用特斯拉增压器站充电频率不高的汽车电池还要慢一些。他们对此的猜测是,电池在增压充电过程中受热时间更短,从而减小了电池的寄生反应。



充电循环次数与电池容量(百分比范围 85% 至 100%)


在今年特斯拉的年度股东大会上,CEO 埃隆·马斯克提到他们曾对特斯拉电池进行过一次测试,在模拟行驶超过 50万英里(804672 km)后,电池容量仍能保持在 80% 以上。



使用时长与电池容量(百分比范围 85% 至 100%)


据悉,特斯拉的驱动装置在设计时就定下了至少拥有 100 万英里(1609344 km)寿命的目标。如果特斯拉电池性能真能达到这一目标数字,那么该比利时特斯拉论坛得到那些数据也是有可能的,也许在未来,特斯拉还能继续在此基础上有所突破。


假设一个车主每年行驶里程在 1 万英里(16093 km)至 2 万英里(32186 km)之间,根据该论坛所得数据(假设这些数据是准确的且具有一定普遍性),特斯拉的行驶里程达到 100 万英里(1609344 km)需要花上 50 至 100 年的时间,到那时车主就可以看看究竟电池容量还有多少了。所以,比起担心特斯拉的电池寿命,去关注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还显得更有意义些。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