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资讯 >> 正文

VR新技术:让大脑体验虚拟食物的味道和气味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更新:2016-11-27 19:38: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虚拟现实技术将不仅仅是制造场景和声音,还将制造不同食物的味道和气味。让我们的大脑感觉到在吃东西,但实际上却没有。在过去几年,VR技术有了极大的发展。VR眼镜能将我们置于一个看起来极其真实的虚拟环境中,能看到画面、听到声音,但显然这些还不够。在一个真正的身临其境的体验中,我们还需要有触感、气味和味道。目前,实现虚拟触感仍有很大难度,但后两项已经找到了解决方法。


日本和新加坡的研究者在这方面做了大量研究,目前已取得一定成果。通过使用电和热刺激我们的一些肌肉,他们能够让人们相信他们在品尝一些不存在的东西。


在一个实验中,研究者将一个装有电极的勺子虚拟为一个棒棒糖,基于不同电流体验者会品尝出不同的口味。在另一个研究项目中,科学家们把电极连接到下颚肌肉上,并设法模拟了不同材料的刺痛感。例如,通过改变电刺激,体验者在吃一个真正的饼干时,有时感觉像是咬软的东西,有时感觉像在咀嚼硬的东西,这两种感觉交替出现。


科学家称这项技术能够被用于实际生活中,例如,用虚拟技术改变食物或饮品的味道,让人们吃更多的健康食品。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